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回到騎士隊的詹姆斯為什麼再次選擇23號?

2014年07月28日16:2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回到騎士隊的詹姆斯為什麼再次選擇23號?

  新華網北京7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蘇斌)北京時間28日,回到騎士隊的詹姆斯終於作出了今年夏天的第二個“決定”,他在新賽季中的球衣號碼不是6,也不是傳說中的32,而依然是克裡夫蘭球迷再熟悉不過的23。這件在他最初七年NBA職業生涯中榮譽與遺憾並存的球衣將陪伴他開啟又一段旅程。

  詹姆斯在宣布選擇23號的同時也給出了自己的解釋:2乘3等於6,因此6號依然是家庭成員。字裡行間顯示出“詹皇”對6號的懷念,畢竟這個號碼在過去四年間為他帶來了兩座NBA總冠軍獎杯,這是之前的23號所無法給予的。

  23和6,一個代表職業生涯最初的夢想,一個代表NBA球員的至高榮耀。“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這也正是詹姆斯此前一直糾結未作決定的原因。

  詹姆斯最終決定選擇23號,還是希望借助這個號碼的“魔力”,帶領屬於自己的球隊去完成奪取總冠軍獎杯的夢想,何況這裡是他的家鄉。

  穿上23號球衣,對於任何進入NBA的球員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隻因那個曾經的“籃球之神”——公牛隊的23號。對於詹姆斯來說更是如此,未曾打上一場NBA正式比賽,就被冠以“小皇帝”的頭銜,這樣的待遇在NBA新秀中絕無僅有。在他穿上騎士隊的23號球衣后,外界都希望這個“小皇帝”能夠復制公牛隊23號的傳奇。

  最初的七年騎士生涯,詹姆斯在球隊中的確享受到了類似於那位“神”的地位,他擁有無限開火權,球隊的戰術體系和打法也都圍繞他來展開。可是高光的個人數據之下,詹姆斯卻始終夠不到那個他最想要的東西。

  相比之下,詹姆斯之后的四年熱火生涯是成功的,在那裡他拿到了夢想的總冠軍獎杯,而且一拿就是兩個。“背靠背”包攬常規賽MVP、總冠軍和總決賽MVP,詹姆斯是第二個做到的,前一個人就是那個穿著公牛隊23號的“神”。

  但在收獲了夢想的同時,詹姆斯也聽到了質疑聲,有人認為是因為他的身邊擁有了韋德和波什這樣的“巨頭”級人物,才讓他的總冠軍來得那麼順理成章,用時髦一點的話來說,詹姆斯的總冠軍是靠“抱大腿”得到的。

  這樣的說法不無道理,詹姆斯在騎士隊的七年間,身邊唯一算得上“巨頭”級別的球員就是奧尼爾了,但彼時的“大鯊魚”接近職業生涯末期,與魔術湖人時期不可同日而語。剩下的助手,包括休斯、賈米森、伊爾戈斯卡斯等等,可以被稱作很好的角色球員,卻無法真正地在關鍵時刻為詹姆斯分憂解難,這也是后者在2010年心灰意冷投奔熱火隊的原因。

  四年可以改變很多東西,詹姆斯自己就發生了很多改變,他從一無所有的“窮小子”變成兩枚總冠軍鑽戒在手的“大富翁”。但當他再次穿上騎士隊23號球衣的時候,克裡夫蘭球迷或許會感覺,四年時間其實並未改變什麼。

  當年和詹姆斯並肩在騎士隊戰斗過的隊友,如今就隻剩瓦萊喬了。現在的這支騎士隊,歐文、維特斯、湯普森、本內特、威金斯……天賦和身體素質自不必說,詹姆斯的到來恰恰為這艘裝備精良的“船”找到了最佳“舵手”。

  可以預見,這支騎士隊還將是詹姆斯的球隊,而在他再次選擇23號球衣后,為自己正名的時候也已然到來。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