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鏖戰三盤擊敗黑馬 彭帥勉強湊數完成單打首冠

毛烜磊

2014年07月28日08:3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彭帥勉強湊數完成單打首冠

一直為首個WTA單打冠軍頭銜努力,彭帥昨天在江西賽上遭遇天津隊友劉方舟,雙方苦戰三盤后最終經驗更豐富的彭帥6比2、3比6、6比3勝出,贏得職業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個單打冠軍。不過,由於江西公開賽並不屬於WTA公開賽系列,這個冠軍頭銜隻能勉強湊數用。

持外卡參賽的彭帥一路殺進決賽,決賽對手是19歲小將劉方舟。1995年12月出生的劉方舟還不滿19歲,目前她的世界排名隻有422位,也是正賽簽表中非外卡、非資格賽選手中排名最低的。半決賽中,她遭遇泰國名將庫淳姆,結果她以2比0橫掃比自己排名高出312位的對手晉級決賽。

彭帥和劉方舟同是天津隊球員,兩人也是天津隊隊友,在年初的深圳賽有過交手,當時彭帥6比1、6比3直落兩盤輕鬆勝出。相比之下,彭帥排名世界50位,兩人並不在一個檔次上。不過,在彭帥6比2拿下首盤之后,劉方舟強勢反擊,6比3扳回一盤。之前劉方舟曾淘汰了2號鄭潔、4號種子庫姆淳,狀態不俗。決勝盤,在雙方戰成3平后,彭帥實現關鍵破發,最終6比3取勝,贏得本次冠軍。

江西公開賽是WTA125K系列賽比賽,這是從2012年WTA新設立的賽事,並不屬於傳統的WTA公開賽。不過,本站比賽奪冠,已經是彭帥在單打賽場分量最重的冠軍。收獲12萬元冠軍獎金和160個積分,彭帥在單打賽場算是有所突破,盡管這並不是她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個WTA單打桂冠。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