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子網球公開賽南昌落幕 彭帥首奪WTA單打冠軍

王笑笑

2014年07月28日09:4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彭帥首奪WTA單打冠軍

昨天,江西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在南昌落幕。單打決賽中,世界排名第50位的彭帥鏖戰2小時3分鐘,以2比1艱難擊敗“小花”劉方舟,職業生涯首奪WTA(國際女子職業網球協會)賽事單打冠軍。

28歲的彭帥成名已久,至今已有16個WTA雙打冠軍頭銜在手,單打最高世界排名也曾達到第14位,但此前一直沒有單打冠軍入賬。此番,她持外卡作為頭號種子參賽,連闖4關晉級決賽。其中,半決賽彭帥便遭遇險情,苦戰3小時22分鐘才擊敗同樣來自天津隊的“小花”鄭賽賽。

決賽中,彭帥的對手是另一位天津隊小師妹——18歲小將劉方舟。后者世界排名僅第422位,本站首輪收到鄭潔的退賽大禮后,又連克包括泰國新銳庫姆淳在內的3名對手,以黑馬姿態殺入決賽。彭帥與劉方舟曾在年初的深圳賽中有過交鋒,當時彭帥僅丟4局橫掃獲勝。昨天,彭帥率先進入狀態,以2比1鎖定勝局。賽后她表示,自己比賽時非常緊張,但始終抱定“必勝”的信念。

江西賽屬於WTA低級別賽事“125K”系列賽,並未納入巡回賽級別。該系列賽事總獎金額為12.5萬美元,單打冠軍積分為160分,旨在為低排位球員提供更多比賽和賺取積分的機會。不過,這仍是彭帥首次在WTA賽事中封后,也是她職業生涯迄今分量最重的一個單打冠軍。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