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阿拉善沙漠挑戰賽第二階段結束 魏紅杰總成績攀升全場第二

2014年07月28日13:0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回到維修區的貴州車王魏紅杰與領航方軍衛
回到維修區的貴州車王魏紅杰與領航方軍衛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記者李長雲)2014首屆中國阿拉善沙漠挑戰賽27日結束了第二個賽段(工業園路至拜興高勒)長達226公裡的比賽,貴州車王魏紅杰當天比賽第五位發車,用時2小時47分50秒,於第四位通過終點,成績進一步提升,該賽段排名全場第四,截至階段二總用時5小時39分37秒,目前總成績排名全場第二,公開組第一。

當日的比賽在阿拉善左旗天鵝湖景區發車,比賽終點設置在阿拉善右旗,比賽當日氣溫高達43攝氏度,車手們不但要挑戰以戈壁和小沙丘為主的賽段地形,還要面對高溫酷暑。很多車手都在賽段中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問題,各種麻煩成為了這個賽段的主題,有的車手發動機皮帶斷裂、有的車手迷路,還有的車手因為機械故障被最大罰時,不過在領跑的第一集團,各車手表現都較為平穩,尤其是拉力老將貴州車王魏紅杰,雖然當日賽段以戈壁為主,對於這位馳騁拉力賽場十余年的老將來說,這是一個較有優勢的路段,但是由於他是第一使用后輪驅動的巴吉賽車參賽,特別是越野賽同拉力賽也有著本質上的不同,一個拉力車手的駕控技術並不能得到完全的發揮,巴吉車的特性也不同程度的限制了魏紅杰的發揮,不過魏紅杰以小心求穩的策略應對這樣的賽段卻發揮了奇效,在很多車手一味求快而導致各種麻煩的情況下,魏紅杰穩抓穩打,近乎在沒失誤的情況下完成了當日比賽。並且還在當日的賽段中將總成績提升到了全場第二。該日比賽結束后,賽會大營移至距離阿拉善左旗500公裡的中國四大沙漠之一,有著世界上最高沙丘的巴丹吉林沙漠,營地就設置在吉林沙漠內的美麗的巴丹湖旁,接下來的比賽將在巴丹吉林沙漠內進行。

賽后,魏紅杰接受採訪時談到:“感覺巴吉車在戈壁路段上還是顯得比較笨重,不及四驅車好操控,特別是在由許多小沙丘組成的路段裡,轉向等動作都得很小心,不過今天的比賽還算順利,整個過程都很平穩,我認為比賽難度在逐步增大,越來越多的挑戰出現在比賽中,現在比賽已經不是單純技術的比拼了,更重要的還是比心態,畢竟賽段很長,各種狀況都有可能發生,保持好心態,控制好速度,保護賽車和賽員安全是很重要的。賽車的話,今天感覺油門有點緊,避震器的衰減也有點嚴重,今天需要維修仔細的檢查一下。”

對於27日比賽結束后,魏紅杰總排名上升至全場第二,同時也是公開組的第一,他認為比賽的過程就是一個吸取經驗的過程,自己在沙漠中還是缺乏很多經驗,通過慢慢的積累才能獲得理想的成績,對於后面的比賽即將進入巴丹吉林沙漠,同時也是去年自己翻車受傷的地方,他表示要穩定心態,不能急於去拼成績,也希望能夠順利的完成比賽,也算對自己的一個挑戰,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

據悉,2014中國阿拉善沙漠挑戰賽的比賽將在28日進行第三階段的比賽,比賽在巴丹吉林沙漠內進行,有著沙漠珠峰之稱的世界最高沙丘也坐落於其中,28日的比賽特殊賽段為132.68公裡,全程均為沙漠路段,貴州車王魏紅杰是否能夠在曾經折戟的地方完成對自己的挑戰,非常值得期待。

魏紅杰總成績攀升至全場第2
魏紅杰總成績攀升至全場第2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