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方庄舉辦乒乓球邀請賽 中國乒壇名宿張燮林為比賽開球

2014年07月28日13:0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方庄舉辦乒乓球邀請賽 中國乒壇名宿張燮林為比賽開球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記者李長雲)方庄地區“樂臣杯”第三屆職工乒乓球邀請賽,日前在方庄北京四中璞?學校舉辦。在近1000平米的場地內擺放著8副球台,來自方庄16個社區、日月天地商務樓宇以及轄區企業的200多名乒乓球愛好者分為30支代表隊展開競技,賽場上選手們都施展了較高水平的球技,比賽緊張激烈。

此次比賽是團體對抗賽,採取了分組單循環與單淘汰相結合的賽制,團體對抗賽為五場三勝制,單打每場三局兩勝,決賽五局三勝,每局11分制。參加比賽的運動員都是轄區企、事單位的乒乓球愛好者,他們在賽場上都拿出了看家本領:擋、抽、削、拉、搓,你來我往,拉打結合,抽的快如閃電,拉的飄忽旋轉,乒乓球球在球台上畫出條條弧線,讓人眼花繚亂,比賽打得酣暢淋漓,觀眾不由地連聲叫好,選手們也盡情地享受著小小銀球為他們帶來的無限樂趣。比賽結束了,選手們還會在一旁互相探討球技。

此次活動,有方庄地區工委、辦事處、方庄地區總工會主辦,北京健身器材流通協會承辦,北京四中璞?學校、興業銀行方庄支行、北京金明捷電子有限公司和北京紅雙喜體育用品銷售有限公司贊助協辦。活動邀請了我國乒壇名宿張燮林老師現場指導。張燮林老師是前世界冠軍和國家乒乓球隊主教練,是國際乒聯授予的第一位“世界最高教練員榮譽獎”,他培養了鄧亞萍、焦志敏、黃俊群等一大批世界冠軍。

方庄地區工委副書記、總工會主席趙長河說,開展此次活動是為了豐富職工的文體活動,提高職工群眾的身體素質,增強上班族鍛煉身體的意識。在比賽中,大家可以通過切磋提高球技,結識新的球友,建立新的溝通交流平台。乒乓球活動在方庄開展的比較普遍,大多社區和企業都有自己的球隊,是方庄的一個特色,以往大多是社區或企業之間開展比賽。近幾年,地區職工群眾的參與率逐年上升,通過開展此類活動,也擴大了工會組織的凝聚了、影響力,傳播了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