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郎家軍"尚未成形世錦賽壓力大 女排需打好練兵牌

慈鑫

2014年07月28日13:2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排需要打好練兵牌

  今天凌晨,中國女排抵達意大利薩薩裡。8月1∼3日,中國女排將在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薩薩裡站比賽中迎戰巴西隊、多米尼加隊和意大利隊。從實力上來說,中國女排目前交手巴西隊和意大利隊佔不到任何便宜,不過,對於看重比賽過程更甚於結果的中國女排來說,與強隊過招也能大大提升練兵價值。

  郎平在去年4月正式上任中國女排主教練之后,率隊參加了2013年度大獎賽分站賽和總決賽、亞錦賽以及今年的瑞士精英賽等大賽,但僅有去年的大獎賽分站賽和總決賽的成績較為理想,亞錦賽的慘敗讓人們看到中國女排的困難處境,中國女排也因此失去了參加當年大冠軍杯的機會。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賽,中國女排排名第四,與德國隊關鍵一役的表現充分暴露了中國女排目前與世界強隊的差距。

  上任一年有余,郎平需要用一張不再那麼難看的成績單讓外界看到中國女排復興的希望。今年,最重要的比賽當屬9月將在意大利舉行的世錦賽,中國女排為此放棄了亞運會的機會。對於眼下這支仍在演練陣容的中國女排來說,世錦賽要想取得理想成績,無疑要利用其他大賽積極練兵。

  今年的大獎賽正提供了這樣的機會。

  國際排聯今年對大獎賽進行了改革,根據各隊世界排名,12支實力最強的隊伍分在第一檔次進行分組賽,這大大提高了大獎賽的賽事質量。中國女排過去幾年經常出現的在大獎賽分站賽上一路高歌猛進的情況,今年將很難再現,有關中國隊在大獎賽上獲得成績不夠過硬的質疑也會逐步消失。根據已經排定的對陣形勢,中國女排將在薩薩裡站遭遇巴西隊和意大利隊兩強,在香港站和澳門站比賽,中國隊將與日本隊、韓國隊和泰國隊3個讓人吃盡苦頭的亞洲對手連續交鋒。今年的大獎賽,中國女排自始至終都不會再像過去那樣輕鬆,失利的頻率很可能也會大大增加。

  現在這支中國女排,大名單上有27名隊員,規模之大實屬罕見,這正說明“郎家軍”尚未成形。只是,無論這支隊伍還需要多長時間磨練,今年的世錦賽都需要一個至少能說得過去的成績,留給郎平的時間已經不多,用好大獎賽的練兵機會十分關鍵。

  本報北京7月27日電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