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不惜與車隊撕破臉 漢密爾頓守住第三

2014年07月28日15:3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漢密爾頓守住第三

  從大隊人馬后面發車的梅賽德斯車手漢密爾頓,連續第二站上演了賽道上的大逆轉,拿到季軍。不過這個第三與上一站德國站的第三意義大不相同,當時競爭年度總冠軍的對手、隊友羅斯伯格是冠軍完賽,而這次羅斯伯格是第四名完賽,兩人之間的積分差距縮小了3分。漢密爾頓為此不惜在賽道上撕破臉,拒絕車隊讓車指令,頑強地把羅斯伯格擋在車后。

  匈牙利站賽前降雨,比賽開始后不久,濕滑的賽道上密集地出現了險情:比賽頭一圈,從維修站中發車的漢密爾頓就在2號彎發生了打滑。好在他頑強地控制住了賽車,隨即車隊電台中傳來了他的抱怨:“我的剎車不太靈光!”隨后幾圈他越開越快,很快上升到第13位。卡特漢姆車隊的埃裡克森,在第9圈的碰撞觸發了安全車,也引發了大量賽車借機進站換胎。從杆位發車,此前一直領先的羅斯伯格,經此一折騰,落到了第四名。又跑了幾圈之后,漢密爾頓追了上來,已經與羅斯伯格隻間隔一個紅牛車手維特爾了。

  第23圈,印度力量的佩雷斯因為賽車打滑失控撞牆,賽會再次出動安全車,這次排名靠前的馬薩阿隆索、羅斯伯格、維特爾和漢密爾頓均選擇不進站更換輪胎,因此他們成為了賽道上的前五名。但第31圈,羅斯伯格進站換胎,漢密爾頓繼續狂超,來到了第二位,僅次於法拉利車手阿隆索。8圈之后,阿隆索和漢密爾頓同時進站換胎,出站后,阿隆索壓在漢密爾頓之前,但漢密爾頓壓在了羅斯伯格之前,這為第51圈的梅賽德斯內訌埋下了伏筆。

  在比賽進行到第51圈時,羅斯伯格已經將與漢密爾頓的差距縮小到了0.75秒左右。因為他很快將再次進站換胎,因此他希望在下一次進站之前,盡可能地縮小與領先賽車的差距,因而不斷地向車隊詢問,自己是否可以超過漢密爾頓。梅賽德斯車隊告訴漢密爾頓,羅斯伯格的進站策略與他是不同的,隨后還將更換輪胎。但漢密爾頓拒絕乖乖地讓過隊友,他與羅斯伯格之間的差距足夠他防住超越。他在車隊廣播中說:“我不會為尼科(羅斯伯格)減速,如果他追得夠近,我可以讓他過去。”

  無可奈何的羅斯伯格,最終在又進站更換了一次輪胎后,拿到了第四,而漢密爾頓拿到了第三。紅牛車手裡卡多,本賽季第二次登上冠軍領獎台。(李遠飛)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