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多部門聯合調研青奧會興奮劑綜合治理工作

2014年07月28日13:42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部門聯合調研青奧會興奮劑綜合治理工作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反興奮劑條例》,全面做好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青奧會)興奮劑綜合治理工作,日前,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蔣志學帶隊,會同農業部、衛計委、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海關總署有關業務司局的同志以及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的專家,赴江蘇南京對青奧會興奮劑綜合治理工作進行了調研和督導檢查。本次聯合調研和督查,重點圍繞興奮劑檢查籌備、興奮劑類藥品管控、運動員食品安全保障以及組委會醫療服務等方面展開。南京青奧會組委會、江蘇省體育局、南京市農委、南京市衛生局、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南京市海關的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並匯報了相關工作情況。

南京青奧會組委會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在綜合保障部設立了反興奮劑中心,負責開展興奮劑檢查檢測、宣傳教育等工作。組委會按照國際奧委會要求,完善了興奮劑檢查站的建設、制定了興奮劑檢查分布計劃、明確了檢查實施方案、確定了檢查官名單,並逐步落實了物資配備和相關保障條件。因國際奧委會將在本次青奧會上實施新的興奮劑檢查模式,組委會在具體實施過程中面臨很多新的問題,組委會和反興奮劑中心正積極應對,制定相應預案,確保運動會期間興奮劑檢查工作的順利實施。

在食源性興奮劑治理方面,有關部門及時修訂了青奧會食品安全標准,加強了青奧會動物性食品供應基地的遴選,加強了檢驗檢測,保証運動員所用食材全部進入總倉並經檢測合格方可出庫使用。在藥源性興奮劑治理方面,南京市食藥監系統開展了為期5個月藥源性興奮劑的專項治理工作,共出動執法人員3000余人次,檢查藥品生產企業48家,批發企業76家,零售企業1400余家,加強了對藥品生產、批發、零售等各個環節的監督治理。

在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方面,組委會確定了南京市第一醫院和鼓樓醫院為青奧會官方醫院,26家醫院為青奧會急診轉運醫院,在青奧村和競賽訓練等場館設立了62個場館醫療站和26個指定接待酒店醫療室,從95家醫療衛生單位遴選了1200多人參與保障工作,抽調90輛救護車專門用於賽會保障。同時,對青奧會醫療服務保障人員開展了醫療反興奮劑專業培訓。

調研組實地考察了青奧會運動員村綜合診所、興奮劑檢查站、兩家藥店和青奧會食品總倉,相關籌備工作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實,對調研過程中發現的個別問題進行了交流和提醒。

通過聽取工作匯報和實地查看,調研組對南京青奧會組委會和相關部門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對最后沖刺階段的工作提出要求。蔣志學提出,組委會要按照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的指示,把反興奮劑工作作為成功舉辦青奧會的一項重要任務來抓,要繼續加強興奮劑綜合治理工作,為各國運動員營造良好、干淨的參賽環境﹔要協調各方面力量,加強組織,狠抓落實,不留死角﹔要建立賽事指揮協調機制,及時發現問題並妥善解決,確保青奧會反興奮劑工作萬無一失,為青奧會的成功舉辦奠定堅實的基礎。(中國體育報 曹彧)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