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李娜因傷宣布退出美網 世界第二位置不保

2014年08月01日08:01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李娜微博截圖
李娜微博截圖

人民網8月1日電 北京時間7月31日晚,李娜通過個人微博對外宣布自己將退出本賽季的美網公開賽及蒙特利爾、辛辛那提兩站大師賽,原因是膝傷復發,醫療團隊建議其休賽以更好的康復。這意味著李娜世界第二的排名肯定不保,並且從2009年法網開始的連續22項大滿貫的參賽紀錄也被終結。

李娜在微博中寫道:“我親愛的球迷朋友們,很遺憾地通知大家,我不能參加即將到來的蒙特利爾網球大師賽,辛辛那提網球大師賽和美網了。從3月開始,在我需要處在最佳狀態時,膝傷又復發了。我的醫療團隊因此建議我休賽幾場以助於康復。我期待著到秋天時回到賽場,參加武漢和北京的比賽!”

上賽季,李娜在蒙特利爾大師賽晉級八強,之后在辛辛那提大師賽進入四強。在美網賽場,李娜接連擊敗加沃爾索娃、阿維德森、羅伯森、揚科維奇、馬卡洛娃后闖進四強,創造了個人征戰美網的最佳戰績,之后遺憾負於小威

目前,李娜在WTA排行榜上以6960分排名第二,小威則以9231分高居榜首,而排名第三的羅馬尼亞選手哈勒普僅比娜姐少175分。李娜此次退出蒙特利爾、辛辛那提大師賽將損失620分,而缺席美網將損失900分,這也意味著李娜將會丟掉世界第二的位置。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