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青奧會開閉幕式門票均未售罄 觀眾當天可憑票免費乘車

2014年08月01日12: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南京8月1日電 (姚媛)青奧會倒計時15天之際,記者從南京青奧會組委會了解到,目前開、閉幕式各價位門票均有銷售。青奧會開、閉幕式當天觀眾持門票可免費乘坐場館線路上的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開幕式入場建議16日19:00前完成,檢票需帶門票及身份証。

目前開閉幕式各價位門票均有銷售 遺失不補辦

青奧會綜合保障部副部長張凱介紹,開幕式門票價位一共是四種,分別是3200元、2800元、2000元、600元。目前開閉幕式各價位門票均有銷售。購買開幕式門票需要實名制,購買觀眾需要體提供以下信息,身份証、戶籍地址、身分証號碼、姓名。入場規則是本人持門票和身份証入場,必須是本人持票,非本人不可以使用他人門票。特別注意的是,賽事門票遺失不能補辦,可以重新再買一張。

據青奧組委市場開發部市場助理韓東稱,青奧會門票自今年1月正式銷售以來,截止7月29日,通過青奧會官網、實體銷售網點、特別客戶群和銷售代理商等渠道,門票銷售預訂372486張,佔可銷售門票總數的52.0%。已有45個比賽場次銷售預訂比例超過80%,包括馬術團體、個人,羽毛球決賽、半決賽,沙灘排球決賽、跳水預、決賽,帆船預、決賽,籃球技巧挑戰賽、乒乓球團體決賽、半決賽,射擊決賽、擊劍決賽等熱門賽事。同時,有108個比賽場次銷售預訂比例超過50%。

開、閉幕式持票觀眾可免費乘坐交通工具

張凱說,為了讓觀眾更好地了解南京青奧會期間的各項賽事和重要活動安排,南京青奧組委會特別制作了《青奧會觀眾指南》。其內容分為賽會簡介、門票常識、觀賽必讀、場館分布以及附錄等5個部分,包含了南京青奧會賽事信息、門票政策、文化教育活動、入場規則、青奧場館信息、公共交通信息、觀眾服務信息以及城市信息等各項重要資訊。

同時,青奧組委會為了給觀眾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在交通出行方面,開、閉幕式當天觀眾持門票可免費乘坐場館線路上的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但機場大巴、出租車不對青奧會持票觀眾提供免費服務。開幕式結束后,觀眾除正常乘坐交通工具以外,組委會在當晚還將開通四條臨時免費公交班車專線,人滿即走。

值得注意的是,在場館設施與服務方面,青奧組委會在各場館內共設置了30個觀眾信息服務亭,為觀眾提供語言支持、信息咨詢、失物招領和尋人服務等各項服務﹔57個觀眾餐飲售賣點,為觀眾提供各類食品和飲料售賣服務﹔ 62個觀眾醫療點以及特許商品零售店。

開幕式檢票需帶門票及身份証

據了解,南京青奧會開幕式定於8月16日晚在南京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公眾自16:00起開始入場,20:00開幕式正式舉行。建議在19:00前完成入場,防止擁堵發生。

公眾觀看開幕式,韓東說,除攜帶本人門票之外,還應攜帶居民身份証入場﹔18周歲以下沒有辦理居民身份証的觀眾,應攜帶本人戶口本入場﹔港澳台同胞應攜帶港澳通行証或台胞回鄉証入場﹔國際觀眾應攜帶護照入場。

此外,觀看其他各項比賽,公眾應攜帶賽事門票﹔購買學生票、親子票的觀眾應攜帶本人戶口本、學生証等有效証件﹔帶領學生入場觀賽的教育系統人員,應出示教師資格証或工作証。2歲以下的兒童不需要佔用座位,可以不用持票,如果是2歲以上的需要佔座,需要買票。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