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闊別歐洲聯賽4個賽季后 馬奎斯簽約維羅納

劉毅

2014年08月05日16:11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奎斯簽約維羅納

在闊別歐洲聯賽4個賽季之后,35歲的墨西哥隊長馬奎斯今晨確定重返歐洲,加盟上賽季在意甲排名第十的維羅納,雙方簽約一年。

馬奎斯此前效力於墨西哥球隊萊昂。馬奎斯可以勝任中衛和后腰兩個位置,被視為墨西哥歷史上最好的防守球員。從1999年到2003年,馬奎斯效力於法甲豪門摩納哥,獲得一次法甲冠軍、一次法國聯賽杯冠軍和一次法國超級杯冠軍。從2003年到2010年,馬奎斯在巴塞羅那效力過7個賽季,隨隊奪得12個冠軍並出戰240場比賽,獲得的冠軍包括兩個歐冠冠軍、4個西甲冠軍、1個西班牙國王杯冠軍、3個西班牙超級杯冠軍、1個歐洲超級杯冠軍和1個世俱杯冠軍。2010年,馬奎斯加盟紐約紅牛。2012年,馬奎斯加盟萊昂。

今年夏天,馬奎斯以墨西哥隊隊長的身份征戰世界杯,他成為世界杯歷史上以隊長身份參加4屆世界杯的第一人。早在2002世界杯時,年僅23歲的馬奎斯就當上墨西哥隊隊長。在巴西世界杯小組賽第3輪以3比1擊敗克羅地亞的關鍵比賽,馬奎斯為墨西哥首開記錄,他成為墨西哥第一位連續三屆世界杯有進球的球員。在1/8決賽中,馬奎斯在傷停補時最后時刻對羅本的犯規為荷蘭送上點球,墨西哥以1比2被荷蘭逆轉絕殺。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