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孫楊世界排名大幅下降 朴泰桓狀態上升成勁敵

2014年08月07日16:0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世界排名大幅下降朴泰桓狀態上升成勁敵

距離亞運會開賽還有一個多月時間,奧運冠軍孫楊目前正在澳洲閉關備戰,狀態如何不得而知,但最新的游泳項目世界排名已為其敲響警鐘——

孫楊幾個主項的世界排名均有所下降,曾經遙遙領先對手的1500米自由泳目前僅排在世界第11位。而其宿敵、韓國名將朴泰桓日前在韓國國內選拔賽上奪得六金,並揚言要在亞運會上奪取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屆時他將對孫楊造成極大威脅。

5月孫楊參加了全國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后,前往澳大利亞跟隨丹尼斯訓練至今。與此同時,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的選手在英聯邦運動會上均游出佳績,這兩方面原因導致孫楊世界排名的下滑。在200米自由泳項目上,孫楊憑借5月游出的成績排在如今的世界第六位,400米自由泳他的世界排名也下滑至第七位,1500米項目過去一直是孫楊的強項,也是他狀態下滑最厲害的一個項目,直接下滑到世界第11位。過去一年的風波不斷,對孫楊狀態的影響,在這份榜單上一覽無遺。

孫楊在亞洲最大的競爭對手、韓國名將朴泰桓卻在這一年時間裡憋著一股勁奮力追趕。今年年初朴泰桓就赴澳大利亞跟隨名將鮑爾進行訓練,日前結束的韓國游泳錦標賽暨亞運會選拔賽,顯示出朴泰桓的訓練成果很不錯。他除了奪得6個項目的冠軍外,在200米自由泳項目上還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績。信心十足的朴泰桓更豪言要在亞運會上奪取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

雖然朴泰桓今年在這兩個項目上的成績均優於孫楊,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澳洲集訓,孫楊的狀態估計也會有大幅提升,亞運會賽場將是兩人真正實力的較量,這場龍虎斗也將充滿懸念。(蘇荇)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