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昨回國進行最后備戰 下月出戰仁川亞運會

劉艾林

2014年08月15日08:2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楊昨回國下月戰仁川

澳大利亞結束整整兩個月的海外特訓后,孫楊預定今日回到北京。他將在北京進行亞運會前最后一個階段的備戰,然后隨中國國家游泳隊在9月下旬奔赴韓國,與勁敵朴泰桓決戰仁川,同時幫助中國代表團在游泳這個大項上全面擊敗老對手日本隊。

從6月中旬至8月中旬,孫楊在澳大利亞恩師丹尼斯的邁阿密游泳俱樂部整整進行了兩個月的集訓。在丹尼斯和張亞東教練的指導下,孫楊的競技狀態雖然並未恢復到巔峰,但比5月初參加全國游泳冠軍賽時有所提升。在9月下旬的亞運會之前,孫楊不會參加任何熱身賽事,將一直在北京進行備戰。因為去年巴塞羅那游泳世錦賽前夕,孫楊在香港封閉訓練取得了不錯的效果,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也曾有讓孫楊再赴香港訓練一個時期的計劃,但因為手續等各方面原因,這個計劃可能難以成行。

前一段時期,孫楊亞運會上的主要對手、韓國名將朴泰桓勢頭咄咄逼人,他在男子200米、400米自由泳等項目中一度游出本年度世界最佳成績,韓國媒體也揚言要在仁川擊敗孫楊。

針對這種形勢和局面,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昨日對北京青年報記者分析說,“孫楊的狀態在逐步恢復,但客觀地說,朴泰桓的訓練顯然更加系統,近來的表現確實也不錯。現在並不能簡單預測亞運會上兩個人對戰的賽果,因為孫楊最近一直都沒有正式的比賽來檢驗實力和成績。亞運會上我們要力爭戰勝對手,但仁川顯然不是孫楊,也不是中國隊的長期目標,我們看得更長遠。”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