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揚子晚報:莫讓籃協“新瓶”再裝“舊酒”

2014年08月26日07:5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揚子晚報:莫讓籃協“新瓶”再裝“舊酒”

  不得不說,籃球改革終於有了一個積極的信號——籃協召集NBL投資人開會商討改革事宜,說明此番確實已把“管辦分離”提上了議程。

  去年年底,信蘭成在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提出,聯賽的首要問題是“管辦不分”,改革要從此入手。如今,這一想法終於要在NBL實施。由於CBA聯賽牽扯太多方面的利益,貿然試水改革並不妥當,那麼將NBL當做改革的“試驗田”,從籃協角度來看,不失為一個好辦法,甚至真有可能找出一個成功的運營模式,讓中國籃球聯賽真的向“職業化”去邁進。

  然而,疑問卻依然存在。不說其他,在信蘭成去年的“改革方案”中,很清楚地寫著一條——“CBA聯賽公司董事會主席由中國籃協領導擔任,並實行一票否決權。”一時間,質疑聲甚囂塵上。而這次NBL的“改革”,會不會還是籃協領導的“一票否決制”?很遺憾,這個問題,目前沒有任何說法。

  當年中超所謂的“管辦分離”,仍逃不過原有的體制。就像信蘭成曾說的那樣:“隻要聯賽公司不提出脫離體制、脫離體育總局,基本上不會動用否決權。”這樣的“管辦分離”,豈不是依然“新瓶裝舊酒”?

  真正的“管辦分離”,就應該像今年年初足協內部傳出的改革消息一樣——如果在職業聯賽和中超公司任職,就須脫離總局足管中心人事編制。

  但願,NBL的改革,能真正取得積極的效果,而非換湯不換藥。(張晨瑆)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