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江蘇舜天

舜天客場再輸保級隊 沖擊亞冠希望幾近破滅

2014年09月01日13:4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蘇打綠”? “蘇”真的被打“綠”了!

綠城外援拉蒙扣過舜天最后一名防守隊員,用一粒“勺子”進球攻破鄧小飛把守的球門時,舜天已崩潰。

在上輪主場輸給申鑫三球后,昨晚,舜天又在客場1:3不敵杭州綠城,沖擊亞冠的希望幾近破滅。

賽前,江蘇球迷期望本場比賽出現“蘇打綠”的局面。然而,歌手蘇打綠的名字沒能給舜天帶來幸運,中超“蘇軍”的臉,倒真給對手打“綠”了。

場外反客為主

700舜天球迷直搗“黃龍”

昨天,盡管是舜天客場作戰,但來到黃龍體育場的江蘇球迷人數達到了700人,他們佔據了客隊球迷區,成為了觀眾席上最搶眼的一塊。比賽開始前,他們已經開始高唱球迷歌,為舜天比賽預熱,“ola,江蘇隊!”

比賽中,盡管有激光筆射到自己的看台區域,但一些江蘇球迷拿出手機打開電筒,對激光筆進行著無言的回擊。“舜天,一起戰斗!藍色是我們的夢想!藍色是我們的信仰!”球迷齊聲高唱,氣勢如虹。中場休息的時候,舜天球迷對上半時被主裁吹掉的那個任意球耿耿於懷,部分球迷激動地向裁判叫喊。下半時,在舜天0:2落后的時候,舜天球迷又在場外高喊“黑哨、黑哨!”當舜天將比分扳成1:2之后,江蘇球迷齊聲高喊“再進一個”,以此為隊員打氣。

賽后,主帥高洪波以及舜天的球員也都感謝了遠道而來的江蘇球迷,一位球員表示,盡管球隊輸了球,但我們還是要感謝那些球迷,無論比賽打成什麼樣,他們都不斷為我們加油打氣。舜天球員也來到球迷看台,向自己的擁躉們致謝。

場內連輸保級球隊

綠城外援雙槍解決戰斗

球迷的表現很給力,但他們不是能主宰比賽輸贏的主角,場上的戰斗,還要靠球員說話。而在中超聯賽,外援的能力也決定了每個隊的排名。昨天,在舜天外援托洛扎與綠城外援阿甘的正面較量中,阿甘全面勝出。並且在阿甘的帶領下,綠城這支保級球隊也打出了超出舜天更多的威脅進攻,作用明顯。

上半時第4分鐘,吉翔送出妙傳,獲得單刀機會的托洛扎竟然把球射偏。隨后,托洛扎在前場孤單的跑動,幾乎沒有再獲得什麼像樣的機會。上半時第40分鐘,場上出現了爭議的一幕,舜天罰出戰術任意球,吉翔、吳曦、楊昊站在球前,吉翔突然將球打出,皮球劃了一道弧線后進門。然而此時,裁判的哨音響了,他示意舜天球員沒有聽哨音就罰球,並且給了吉翔一張黃牌。

第53分鐘,綠城外援阿甘連續晃過周雲和埃雷爾森,打進了非常精彩的一粒進球。而隨后,外援拉蒙又頭頂腳踢連入兩球。盡管埃利亞斯打進一球,但舜天還是1:3敗下陣來。

很明顯,杭州綠城應該很好研究了上一場舜天輸給上海申鑫的比賽錄像,昨晚的比賽,他們在舜天的右路打得熱火朝天,一次次長傳找到左路的外援阿甘,把舜天的禁區攪得不可開交。

反觀舜天外援,埃利亞斯下半時60分鐘才得以上場,而托洛扎在第75分鐘被換下場的時候也沒有與主帥高洪波打招呼,而是徑直走向替補席,似乎並不開心。

中后衛場場變前鋒

高洪波:還是我責任

昨天比賽最后時刻,比分落后的舜天完全打亂了自己的陣型和站位。當中后衛埃雷爾森在前場拉到邊路去傳中的時候,當上半時踢左前衛的吉翔被迫打到右后衛的位置去防守的時候,對於舜天來說,這場比賽的球員使用已經是到了極致。連敗申鑫與綠城兩支保級球隊,舜天很久沒有踢得這麼糟糕過。

賽后,主帥高洪波在發布會上承擔了責任:“比賽輸球了,還是教練員要承擔責任。無論從人員配置還是這場比賽戰術制定上,都是教練員主要負責。另外這場比賽之前,我們的積分壓力小一點,球隊沒有追逐感,有點放鬆。我們在細小環節上沒有做好,被對方抓住機會,也可以說運氣比較差。”

有記者問到高洪波兩場比賽丟了6球的原因,高洪波解釋道:“年初戰術制定時,考慮到我們隊后防球員的特點,曾經打過三后衛,當時也丟了很多球,后來又變回四后衛。現在四后衛也有問題,希望在有限時間裡再好好練練。今年賽程比較特殊,球隊兩個月在外地比賽,所以防守磨合上還需要時間。至於打三后衛還是四后衛不是說哪一個打法就能防住對手,還是需要更默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訓練。” (張昊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