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新賽季歐洲5大聯賽全面開打 衛冕冠軍開局皆不利

2014年09月01日09:3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衛冕冠軍 尷尬開局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隨著意甲的揭幕,新賽季歐洲5大聯賽已經全面開打。5個衛冕冠軍的新賽季開局都不盡如人意,西甲衛冕冠軍馬德裡競技以一張白卷開局,法甲衛冕冠軍巴黎聖日耳曼更是3輪僅得5分排名積分榜下半區。另外3個聯賽的衛冕冠軍境遇也頗為尷尬,這個周末,英超曼城爆冷主場輸球,德甲的拜仁被逼平,意甲的尤文僅靠一個烏龍球險勝切沃。比自身狀態不佳最危險的是,爭冠對手開局強勢,冠軍們可要打起精神了。

藍月亮失足 藍獅奮蹄

英超第3輪,曼城主場以0比1不敵斯托克城,前曼聯前鋒迪烏夫百米奔襲,擺脫兩名防守球員后洞穿了門將與球門的大小龍門。斯托克城17年來首次客勝曼城,“藍月亮”迎來了新賽季的首場失利。這也是曼城近71個聯賽主場第2次未能得分,而曼城此前5次主場對斯托克城全勝,打入11球且一球不失。主帥佩萊格裡尼唯有慨嘆斯托克城的防守非常出色,而曼城沒有發揮出創造力。

曼城失足的同時,隻能眼睜睜看著切爾西大開殺戒以全勝領跑。“藍獅”本輪在客場以6比3取勝埃弗頓,傷愈的迭戈·科斯塔梅開二度,伊萬諾維奇、馬蒂奇和拉米雷斯先后建功,科爾曼自擺烏龍。切爾西上賽季在古迪遜公園遭遇了穆裡尼奧回歸后的首敗,本賽季成功復仇,令埃弗頓自1956∼1957賽季以來再次開季3場失掉10球。切爾西開場僅36秒就由小法助攻迭戈·科斯塔單刀破門,第3分鐘就以2比0領先。雙方下半場在11分鐘內梅花間竹般一共打進5球,從切爾西轉投埃弗頓的埃托奧也有一球進賬。兩大新援法布雷加斯與迭戈·科斯塔已經成為切爾西爭冠的重大籌碼,小法作為進攻核心盡顯組織才華,而科斯塔目前以4球領跑射手榜,成為“藍獅”的新鋒霸。

阿隆索上演拜仁首秀

德甲第2輪的重頭戲,拜仁在客場被沙爾克04以1比1逼平。羅本和裡貝裡缺陣,穆勒、格策與萊萬的進攻組合並沒有形成太多威脅。

雖然萊萬多夫斯基打進自己在拜仁的正式比賽“處子球”,但沙爾克04之后依靠“上帝之手”爭議性破門,扳平了比分。拜仁終止了德甲對沙爾克04的7連勝,未能成為首支在沙爾克04主場取得4連勝的球隊。

趁著拜仁失分,勒沃庫森以兩連勝強勢領跑德甲。一度落后兩球的“藥廠”在主場以4比2逆轉擊敗柏林赫塔,上輪打進德甲歷史最快進球的貝拉拉比再有一個進球和一次助攻。

不過,拜仁並不需要著急,因為球隊也有亮點,正處於爆發的潛伏期。主帥瓜迪奧拉的“換位大法”再造經典,他竟讓剛加盟球隊兩天、甚至沒有與球隊合練的西班牙中場阿隆索首發,更令人驚詫的是,阿隆索出現在了中衛位置,這與瓜迪奧拉對哈維·馬丁內斯的改造如出一轍。身披3號球衣的阿隆索居中站位,比兩側的博阿滕、巴德施伯稍稍靠前,作用相當於清道夫和傳統4號的結合體。阿隆索的表現非常職業,迅速融入了球隊,仿佛並非新援,他的出現也令拜仁的防守趨於穩固。

“阿氏斑馬”艱難取開門紅

新賽季意甲在本特戈迪球場揭幕,衛冕冠軍尤文圖斯客場以1比0小勝切沃,取得開門紅。“斑馬”新帥阿萊格裡的首秀頗為艱難,雖然尤文開局夢幻,比賽僅打了4分鐘,卡塞雷斯接應特維斯開出角球的頭槌攻門就被比拉吉擋進自家球門。但隨后的比賽中,尤文一直得勢不得分,比達爾頭球中柱,特維斯和卡塞雷斯先后中楣,唯一的亮點是新天才科曼的出色發揮。

尤文的最大對手之一羅馬,新賽季開局在主場以2比0擊敗佛羅倫薩,隊長托蒂的第23個意甲賽季隨隊取得開門紅。納英戈蘭首開紀錄,終場前又助攻熱爾維尼奧得分。(周婉琪)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