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姚老板搭慈善台 巴蒂爾唱退投戲

2014年09月01日15:36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姚老板搭慈善台 巴蒂爾唱退投戲

姚明客串起教練,中美球星混搭出戰。昨晚的姚基金慈善籃球賽“笑果”不錯,“善果”累累:本次賽事共籌集善款700多萬元,而這些善款都將用於慈善事業,呼應“一切為了童年”的賽事主題。

既然是慈善賽,比賽勝負不重要,吸引球迷關注度以及籌集善款才是正事。能容納1.6萬人的東莞籃球中心昨晚座無虛席,這個新場館的第一場正式比賽,就獻給了慈善事業,而現場不少愛心人士也在慈善競拍環節出手大方。慈善賽一共有4套拍賣產品,其中前三套金額均為45萬元人民幣,最后壓軸的姚明簽名球鞋和簽名籃球,被拍出70萬元高價,而在此基礎上,前中國男籃國手宋濤又追加捐款20萬元,因此這套拍品被拍得90萬元,數額之大讓姚明也為之驚訝。

除了現場拍賣籌得的225萬元,本次慈善賽門票收入是156萬元,社會團體和企業捐款總額為318萬元,再加上球迷現場捐款,本次慈善賽總善款為700多萬元。

帕克傳球,“隊友”周鵬暴扣﹔李曉旭傳球,卻不小心傳給了“對手”趙泰隆,昨晚慈善賽第二節,中美明星隊分別有幾名隊員臨時加盟到對手陣中,這種比賽方式也讓比賽“笑果”不斷。

比賽結束之后,姚明偕兩隊代表出現在新聞發布會,由於現場翻譯未到,一身大汗的姚明自告奮勇地客串起了翻譯。姚明准備翻譯前,巴蒂爾就開玩笑地問他:“姚,你是自己給自己付錢嗎?”姚明笑了,他想了一下回答說:“我發現自己還是老板。我是想分擔一下自己員工的壓力,讓自己變得更有用一點兒。”

作為姚明的好兄弟,這次巴蒂爾不但親自來捧場,甚至把退役儀式放在了中國。昨天晚上,中場休息時,現場大屏幕上播放著巴蒂爾馳騁NBA的短片,他的退役儀式在一片溫馨氣氛中展開。

對於巴蒂爾的退役,姚明也感到惋惜:“我有一點沮喪,又一個隊友退役了,我很榮幸和他做了4年隊友。他不光籃球打得好,還是一個好人,希望他以后的生活圓滿、幸福、順利。”(李元春)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