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哈弗再度出征大越野 新陣容亮相力爭衛冕

2014年09月01日14:2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哈弗再度出征大越野 新陣容亮相力爭衛冕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記者李長雲)隨著8月31日北京八達嶺營地的發令槍響起,為期13天總行程超過8000公裡的第二屆中國越野拉力賽正式拉開帷幕。在這場中國賽車史上最高規格的越野盛會中,以達喀爾班底再度出征的哈弗車隊,憑借其專業化的團隊配置和衛冕冠軍的身份,是本屆賽事最受矚目的車隊之一。

橫跨8000公裡無休息日,大越野難度加碼

中國越野拉力賽自去年成功創辦以來就成為國內路線最長、穿越省份最多、環境最艱苦、賽段難度最高的賽事,一直被稱為“東方達喀爾”。作為第二屆,2014中國大越野在比賽路線上進行調整,13天時間車手們需要跨越北京、河北、內蒙、陝西、甘肅五個省市8000余公裡,特殊賽段達到3000公裡,其中還包括穿越庫布齊、巴丹吉林和騰格裡三大沙漠。

此外,本屆比賽的賽程也有了新的變化,取消了去年兩個休息日的安排,意味著車手們要連續征戰13天。要知道被稱為“魔鬼賽事”的達喀爾每屆都會設置一個休息日供賽車檢修和車手休整。從這一點上看,本屆大越野加碼,難度將比肩達喀爾。

哈弗啟用達喀爾班底,專業團隊展現國際水准

在8月31日的發車儀式上,克裡斯蒂安和韓巍分別駕駛的102和103號賽車一亮相就引起現場歡呼,這兩台H8外觀的賽車正是哈弗征戰達喀爾的利器。從達喀爾歸來,哈弗就開始部署啟用達喀爾班底出征2014中國大越野的備戰工作,並對兩台賽車經過多輪測試和調教,使之符合中國大越野的賽況。

哈弗車隊負責人表示,克裡斯蒂安年初剛駕駛哈弗獲得達喀爾總成績第八名的好成績,他對哈弗賽車的性能非常熟悉,而且穩健的駕駛風格和豐富的經驗也是他最大的優勢。韓巍是國內越野賽場上的雙料冠軍,實力雄厚,而且他也是去年中國大越野的亞軍,這對哈弗雙雄的表現非常值得期待。

達喀爾版哈弗賽車的亮相是哈弗車隊的吸睛點,但連續五年成功征服達喀爾的哈弗更清楚,要在高難度的賽事中取得好成績完備的后勤保障甚為關鍵。在本次出征的隊伍中,哈弗車隊配備了兩台T5卡車,滿載配件為哈弗賽車保駕護航,此外連同風駿、哈弗H9等在內的6台無改裝的工作車也將系數登場,全程提供后勤機動服務。全隊超過40人,其中重要維修技師均是多次跟隨哈弗車隊征戰的老將,完全按照達喀爾標准配置的團隊,綜合實力完全具備國際主流車隊水准。

專業成就賽場市場雙贏,SUV領導者形象盡顯

哈弗自2006年開始就活躍於國內各項越野賽事中,最近五年又成功征服達喀爾國際賽事,並且創造出總成績第六的中國車隊最好成績。2013年,哈弗車隊以成熟的達喀爾團隊出征首屆中國越野拉力賽就斬獲全程9個賽段冠軍,並最終獲得全場總冠軍。哈弗車隊負責人表示,今年在賽事規則上進行了調整,並且更換掉去年所使用的達喀爾版GPS,加上國內車隊實力的較大提升,盡管這些因素使得本屆賽事難度增加,競爭將會更激烈,但哈弗車隊不會懈怠,力爭衛冕是車隊上下一致的任務。

專業成就領先,哈弗在汽車市場上的表現和越野賽場一樣。哈弗深耕SUV十余年,以接近150萬的保有量成為中國第一大SUV品牌,並躋身世界三大SUV品牌之列。今年上半年哈弗累計銷量達到17.17萬量繼續領跑國內SUV市場,其中H6同比增幅達到61.1%。領先的市場銷量也印証了哈弗SUV領導者的形象。

連續五年征戰達喀?三次總成績保持前八,哈弗代表中國汽車力量和世界一流品牌同台競技﹔在大越野賽場上,哈弗又通過展示達喀?實力將中國汽車運動與國際接軌。哈弗在國內外越野賽場上用自己的方式刻畫著SUV領導者形象。發車儀式結束后,2014大越野將迎來首個比賽賽段,哈弗車隊也將正式踏上8000公裡的衛冕之路。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