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4秦皇島國際馬拉鬆賽 非洲選手包攬前三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4年09月01日14:53

2014秦皇島國際馬拉鬆賽 非洲選手包攬前三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8月31日上午,2014秦皇島國際馬拉鬆在秦皇島市奧林匹克中心正式鳴槍起跑。來自全球12個國家和地區的17030名頂級職業選手和業余跑者參與了本屆賽事的比拼,其中全程2785人,半程1244人,迷你5公裡馬拉鬆13001人。最終,經過激烈角逐來自肯尼亞的瓜瓦坎技高一籌,以2小時15分25秒的成績獲得男子全程馬拉鬆的冠軍,埃塞俄比亞的卡薩耶和肯尼亞的邦格分列二、三位﹔女子組方面,埃塞俄比亞選手舒沃特以2小時37分43秒摘得女子全程馬拉鬆桂冠,同胞真內博以2小時38分14秒居於亞軍,肯尼亞選手以33秒之差獲得第三名。

上午8點整,秦皇島市政府市長商黎光邀請中國奧委會副主席、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副主席段世杰,中直管理局局長馬奔,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秦皇島市委書記田向利,河北省副省長許寧,國家體育總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河北省體育局局長張平,秦皇島市人大主任李秦生共同為秦皇島馬拉鬆發槍。隨著槍響,由17030名選手組成的比賽隊伍陸續從奧體中心出發。

比賽開始沒多久,就形成了包括由肯尼亞選手科圖、艾凱以及埃塞俄比亞選手萊瑪在內的8人第一集團。其中,科圖與艾凱實力明顯高出一籌,交替領跑,其他幾位選手採取跟隨戰術,一直緊咬著不讓他們拉開。直到35公裡處,領跑的第一集團仍有6人之多,今天比賽的激烈程度可見一斑。僅僅一公裡之后風雲突變,雅明.艾凱突然發力,甩開其他選手獨自領跑。

最終,艾凱將領先優勢牢牢保持到終點,率先沖線成功,以2小時15分25秒的成績鎖定首屆秦皇島國際馬拉鬆比賽男子冠軍。埃塞俄比亞選手萊瑪以2小時16 分01秒獲得亞軍,季軍則被艾凱的同胞科圖拿下,成績為2小時16分10秒。

賽后冠軍艾凱坦言:“這裡的空氣非常好,在這裡比賽我感到十分愜意。不過在36公裡處的加速還是令我覺得非常疲憊,腿部也開始出現了僵硬的情況,但比賽氛圍非常歡快,觀眾也熱情地為我加油。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

在女子選手方面,“長跑王國”埃塞俄比亞選手美庫日亞后半程一騎絕塵遙遙領先,距離終點還有不到2公裡,冠軍似乎已經在向她招手。出乎意料的是,同胞熱內莫抓住機會突然發力完成了超越,后來居上鎖定冠軍,成績為2小時37分43秒。

據悉,組委會專門從南京購進了專業計時計分系統,安排了299名裁判員,投入賽事志願者2100名,部署警力2864人,安保志願者10000人,對全長42.195的賽道及周邊道路進行了交通管制,對11條公交線路進行了臨時調整,動員全市直接或間接參與賽事保障服務的力量超過10萬人。

在全程、半程以及迷你馬拉鬆之外,組委會還特意安排了輪椅馬拉鬆、高蹺馬拉鬆、婚紗特跑團、俄羅斯特跑團、親子跑、變裝跑、彩虹跑等特色項目活動,讓老百姓親身參與到跑步運動中,切實感受到運動帶來的歡樂,實現了專業選手與業余跑友的同場同樂。

據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呂國新介紹,秦皇島舉辦馬拉鬆賽意義深遠。它是繼2008北京奧運會足球賽、2012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之后,秦皇島市舉辦的又一次面向世界、具有深遠影響的國際體育大賽。辦好本次比賽,可以進一步提高秦皇島市體育事業發展水平,提升全民健身意識,宣傳展示城市形象,擴大秦皇島乃至河北省在國內外的影響,而且對促進旅游市場的發展,加快對內對外開放步伐,更好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2】【3】【4】【5】【6】【7】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美網-彭帥2-0完勝薩法洛娃 …
    2. 2世錦賽-諶龍2-0險勝李宗偉 …
    3. 3彭帥謝淑薇“拆伙” 或因謝詹矛…
    4. 4羽毛球世錦賽李雪芮沖冠失利 女…
    5. 5李宗偉進軍羽球世錦賽決賽 將對…
    6. 6男籃世界杯開賽:美國狂虐芬蘭 …
    7. 7李永波:羽球世錦賽女單被爆冷因…
    8. 8羽毛球世錦賽女雙摘金 趙芸蕾奪…
    9. 9古李十番棋第七局戰罷 李世石5…
    10. 10羽毛球世錦賽中國斬三金 諶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