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揚眉吐氣!彭帥創個人最佳躋身美網女單八強 

2014年09月01日15:35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彭帥“起蓬頭” 今天上午躋身美網女單八強創個人最佳

無論身在何處,不忘初衷,最是難得。彭帥是世界網壇女雙一姐,但這個曾被視為中國網壇希望的天才球員,一直都做著大滿貫單打冠軍的夢。28歲的彭帥,今天上午以6比3、6比4力克捷克女將,世界排名第15位的薩法洛娃,晉級美國網球公開賽八強。這是她在大滿貫單打中的最好成績。

過去一個星期,彭帥打瘋了。她先后斬落了實力不俗的拉德萬斯卡和文奇。今天上午面對曾1勝4負的苦主薩法洛娃,也打得積極主動,完全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能夠和謝淑薇獲得世界女雙第一的榮譽,獲得大滿貫女雙的桂冠自然很高興,但我心裡一直都希望能在單打比賽中有所作為。雖然這些接二連三的勝利來得有些晚,但我還是看見一線曙光,我還可以變得更好。”

彭帥是湖南人。在她很小的時候因為天賦出眾被天津網協收入麾下,並送至美國名校培訓。可以說,彭帥是中國金花中走出國門,最先貼上國際化標簽的第一人。她獲得過全運會冠軍、亞運會冠軍,但這些榮譽的背后,卻是她在職業賽場上的不如意,她曾五次沖擊大滿貫女單八強席位,都敗興而歸。

這一季美網的好狀態,是因為彭帥變得更強了?“我覺得可能是我心態更放鬆了。”彭帥要想再更進一步,並不容易。她四分之一決賽的對手,很可能是近來強勢反彈的9號種子揚科維奇,若是進入四強,則可能遭遇剛剛淘汰莎拉波娃的前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華心怡)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