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決賽重演美國大勝土耳其 塞內加爾收獲歷史性一勝

2014年09月01日16:1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決賽重演美國大勝土耳其 塞內加爾收獲歷史性一勝

  新華網馬德裡8月31日體育專電 2014年男籃世界杯小組賽31日迎來了上屆世錦賽(世界杯前身)冠、亞軍之間的對決,衛冕冠軍美國隊以98:77大勝土耳其隊。塞內加爾隊在以82:75擊敗波多黎各隊后,收獲1998年后在世界大賽上的首場勝利。

  美國隊的法裡埃德得到全場最高的22分,安東尼·戴維斯貢獻19分,哈登拿下14分和7次助攻。

  4年前的世錦賽決賽,美國隊以81:64擊敗身為東道主的土耳其隊。盡管土耳其隊目前陣容中還有8位球員參加過上屆比賽,但兩位大將特科格魯和伊利亞索瓦已不在陣中,讓球隊實力受到影響。

  不過,美國隊在半場結束時還以35:40落后。下半場,強大的他們才找回了熟悉的快速反擊。

  “上半場我們准備得不夠充分,如果我們想拿金牌,這是萬萬不可的,”戴維斯說。

  雙方在第三節還剩3分10秒時戰成59平,隨后美國隊用一波7:1在本節結束時將比分鎖定在66:60。

  第四節一上來,美國隊又連下10分,以76:60領先。隨后,奧運冠軍和世界冠軍再未受到過多挑戰,將優勢保持到了最后。

  “比賽前我們就在討論如何延緩比賽節奏,上半場甚至前三節我們都做得不錯。但之后我們有些累了,對手卻保持著同樣的水准,”土耳其隊球員阿爾斯蘭說。

  取得兩連勝后,美國隊將在9月1日休整一天,然后於2日面對第三個對手新西蘭隊。

  數據顯示,塞內加爾隊上一次在世界大賽中獲勝要追溯到1998年世錦賽,當時他們戰勝了韓國隊。此后,他們在2006年日本世錦賽上五戰皆墨。

  “我們等待這一刻太久了。當時在日本,我們險些做到了,”參加過2006年世錦賽的塞內加爾隊隊長恩多耶說。

  效力於NBA森林狼隊的迪昂本場拿下18分和13個籃板。

  東道主西班牙隊以91:54大勝埃及隊,同樣收獲兩連勝。首場缺陣的伊巴卡拿下全場最高的18分。

  其他比賽中,芬蘭隊81:76擊敗烏克蘭隊,多米尼加隊76:63戰勝新西蘭隊,法國隊74:73險勝塞爾維亞隊,巴西隊79:50大勝伊朗隊,克羅地亞隊90:85爆冷戰勝阿根廷隊,希臘隊82:70擊敗菲律賓隊,斯洛文尼亞隊89:68大勝墨西哥隊,立陶宛隊75:62擊敗安哥拉隊,澳大利亞隊89:55大勝韓國隊。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