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雪芮再度錯失世錦賽冠軍 大滿貫隻能等待來年

2014年09月01日17:01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雪芮再度錯失世錦賽冠軍 大滿貫隻能等待來年

  1比2被西班牙選手馬林逆轉 李雪芮再度和世錦賽冠軍擦肩

  大滿貫,隻能等待來年了

  在決勝局交換場地的間隙,哥本哈根的球場上響起了重慶話助威聲:“李雪芮,雄起!”在這樣的氛圍中,李雪芮昨晚依然沒能戰勝世錦賽黑馬馬林。被21歲的西班牙小將擊敗,重慶妹子第二次倒在了世錦賽決賽場,自己的大滿貫,隻能等待來年了。

  李雪芮被黑馬逆轉

  再度錯失世錦賽冠軍

  昨天決賽一開場就打出5比0,李雪芮給了對手一個下馬威,盡管馬林極力追趕,但李雪芮硬是沒讓對手取得過領先,首局21比17的比分看似懸殊不大,但李雪芮牢牢掌控著局面,沒有給馬林任何機會。

  進入次局,場上局面突變,雙方戰至17平后,對手連得4分扳平大比分。決勝局中,李雪芮一度在5比8的落后局面中奮起直追,反超比分,不過隨著體能逐漸下降,在這場80分鐘的鏖戰中,李雪芮沒能挺住,最終以18比21再丟一局,最終1比2輸球,無緣本次世錦賽冠軍。

  去年廣州世錦賽上,李雪芮也殺入了最后的決賽,最終被泰國新星因達農2比1擊敗,昨天,遺憾再度上演。在本場比賽前,李雪芮透露了自己的願望,便是“不會再去犯去年的錯誤,把屬於中國的金牌拿回來”,可最終事與願違。

  李雪芮昨晚的對手馬林盡管世界排名前十,但回顧奪冠之路,連克王儀涵、戴姿穎、辛胡,每次都被視作爆冷,昨晚更是掀翻世界第一李雪芮。這也是世錦賽37年歷史上首次將冠軍帶到南歐的西班牙,無疑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大滿貫還需等待

  仁川亞運再出發

  囊括奧運會、蘇迪曼杯、尤伯杯、全英賽冠軍后,人們對李雪芮的期望也就更高———她能不能成為王蓮香、張寧后的又一位女單大滿貫選手,事實上,她隻差一座世錦賽獎杯。

  其實李雪芮今年世錦賽的征程相當順利,一路下來最強的對手或許是隊友韓利。可事實上,這次的世錦賽對她的壓力相當大:進入四強后,她是中國女單獨苗,殺入決賽,她又面對著去年落敗的陰影,上屆世錦賽,她的失利讓中國女隊14年來首次無緣世錦賽冠軍。在昨晚的比賽后,李雪芮自己也承認,在應對落后情況時,自己還是缺乏一些好的應對辦法,打得比較緊。的確如她所言,光是第二局,她的8次扣殺球就出現7次出界,自己葬送了好局。

  錯失世錦賽冠軍后,李雪芮沒有時間遺憾,本月下旬,仁川亞運會就要打響。在出發丹麥前,她曾向重慶晚報記者表示,由於運動員的狀態有延續性,她渴望將世錦賽的狀態帶進亞運賽場。世錦賽的失利會不會影響到她的心態呢?李雪芮認為不會,去年錯過世錦賽冠軍后,盡管對她打擊不小,“但我后來全運會不也打得不錯嗎?” 重慶晚報記者 李卓然

(來源:重慶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