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評論>>媒體觀點

北京青年報:玫瑰花香沒人栽

2014年09月01日10:0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玫瑰花香沒人栽

上周馬雲的名字不斷沖擊著國內公眾的眼球,無論在他本該專屬的經濟界、企業界,還是他從未涉足染指過的體壇。彭博億萬富豪指數發布的排行榜單顯示,馬雲以擁有218億美元的資產成為中國首富。而在上周中進行的亞冠聯賽1/4決賽第二回合之后,即便是恆大淘寶隊被淘汰出局,馬雲依然一諾千金,不眨眼皮地給隊員們頒出了2000萬元的“男人獎”,讓隊員們郁悶的心情一下子豁然開朗。此舉讓其他中超俱樂部球隊的高層決策者和贊助商們自嘆弗如。

8月26日,在國內足壇還發生了一件事,雖然它並不令人震撼,但還是給相關從業者和部分球迷帶來了些許的振奮情緒:南京青奧會U15女足決賽,一群青澀稚嫩的鏗鏘小玫瑰5比0擊敗委內瑞拉隊,捧得了中國足球首座奧林匹克賽事的獎杯。中國足球在奧運會中取得的出色成績不多,中國女足曾獲得過奧運會亞軍,中國五人制盲人足球隊也曾獲得過殘奧會亞軍,但沒有哪支隊伍在奧運會賽事中奪冠。此次中國U15女足在青奧會中問鼎,也讓奧林匹克的冠軍名錄中,記下了中國足球的名字。

奧運冠軍頭銜對於參賽的那些小姑娘來說,是她們職業生涯中最難得的經歷,將為她們的足球生涯增添百倍的自信。沒有人給孩子們頒發“女人獎”、“女孩獎”,小姑娘們還沒有想到過她們會有什麼樣的未來,她們也似乎毫不在乎,在幾萬觀眾面前跳起精心排演過的《小蘋果》,無比開心地在青奧會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就足夠了。

不知馬雲先生可否拿出200萬,不,20萬捐助給我們的女足聯賽或是女足隊員,所起的作用肯定比獎勵不差錢的男足球員對中國體育的貢獻要大。當然了,恆大淘寶是馬雲自己的俱樂部,馬老板願意獎勵員工多少都是正常的、自由的。在商言商,豪擲2000萬所起的眼球和廣告作用絕對大於給女足20萬所能夠帶來的宣傳效果。

何況,40年才看一次足球比賽的馬老板不可能像現在同為商人的姚明那樣,對於體育、對於籃球有無比深厚的感情,可以不斷通過公益和慈善活動幫助中國籃球進步和成長。但是,已經算是步入體育圈的馬雲,還有其他的對體育充滿興趣的大企業家們,如果也能分出你們財富的極少一部分,資助那些有發展前途和巨大潛力,且充滿朝氣的體育項目和隊伍,它們將來的發展壯大絕對會記上你們的功績,善莫大焉!(劉艾林)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