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射擊世錦賽中國隊收獲9張裡約奧運入場券

2014年09月20日08:5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射擊)射擊世錦賽中國隊收獲9張裡約奧運入場券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9月19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在西班牙舉行的射擊世錦賽19日落幕。在這一裡約奧運會射擊比賽的第一場席位爭奪戰中,中國隊獲得了64個奧運席位中的9個,成為最大贏家。

四年一度的射擊世錦賽吸引了來自94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槍手參加,進行了15個奧運項目和39個非奧運項目的角逐。本屆世錦賽同時也派發出64張裡約奧運會入場券。

中國隊在本屆賽事中總共獲得19金16銀9銅,位列獎牌榜第一位,德國(15金6銀4銅)和俄羅斯(9金13銀18銅)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據裡約奧運會官網報道,共有27個國家和地區通過本次比賽獲得了裡約奧運會的參賽席位,其中中國獲得9席,德國、韓國意大利和俄羅斯分別摘得5席,而法國斯洛伐克則各自獲得3席。

來自河北的小伙子楊浩然在男子10米氣步槍中奪得金牌,這名年僅18歲的小將也為中國隊獲得了裡約奧運會射擊比賽的首個參賽席位。不久前,他剛剛在南京青奧會上問鼎,如今他已經集世界杯、世界杯總決賽冠軍和世界排名第一、決賽世界紀錄保持者於一身。拿到首個射擊奧運參賽席位,楊浩然說自己十分榮幸。

裡約奧運會射擊比賽總共有390個參賽席位,在本屆世錦賽發放64席之后,在接下來的2年時間裡還將在16項洲際或世界比賽中產生302席,此外還有24席將由國際射擊聯合會以邀請的形式發出。射擊比賽的奧運參賽席位將分配給選手所在的國家(地區)奧委會,並由后者決定派哪名選手參加裡約奧運會。(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