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2014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開賽 逾萬名選手參賽

2014年09月20日08:3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開賽 逾萬名選手參賽

  中新網衡水9月20日電 (記者 崔志平)20日上午7時34分,2014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暨全國馬拉鬆錦標賽(第5站)在享有“京津冀最美濕地”之稱的河北省衡水湖畔鳴槍開跑,來自中外20多個國家的逾萬名選手參與該賽事。這是衡水市第三次舉辦此類賽事。

  本次賽事設男、女全程馬拉鬆賽,男、女半程馬拉鬆賽,男、女5公裡馬拉鬆賽三個組別,此次賽事設計規模15000人,來自國內20個省、市、自治區和20多個國家運動員參賽。可以說,今年來衡參賽的運動員水平高,國內專業參賽選手近乎佔全國馬拉鬆專業運動員的半數,賽事規模、水平和影響力有了進一步提升。

  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批准,中國田徑協會、河北省體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體育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衡水市體育局承辦。該賽事此前已成功舉辦兩屆,分別獲得銀牌賽事和金牌賽事稱號。今年2月份,通過申報和考察,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從賽道設計、競賽組織、安保、醫療救護保障、賽道環境優勢、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具備承辦全國馬拉鬆錦標賽的條件。經中國田徑協會批准2014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成為全國馬拉鬆錦標賽5個重要分站賽的第5站。與過去的兩屆相比較,升級為錦標賽的2014衡水湖國際馬拉鬆賽賽事籌備有了新的提升和進展。

  另外,在競賽組織有改進,獎項設置更引人。在裁判員組織上,共選派(選拔)了不同級別的裁判員640人,其中,國派裁判員8人,省派裁判員30人,還在全市大中專院校中優選了600余名本地裁判。在技術服務上,為方便運動員參賽,今年比賽採用了一次性不回收計時芯片。成績打印上也不同於往年,運動員成績証書不僅可以在現場打印,還可以通過官方網站自助打印。在獎項設置上與往年相比也進行了調整,一是對馬拉鬆專業組獎勵實行男女同等待遇。二是設置了全國馬拉鬆錦標賽特別獎,以鼓勵取得優異成績的國內專業運動員。三是突出全民參與,對成績好的業余運動員給予獎勵。

  當日,中新網記者在比賽現場看到,雖然距離開賽還有一小時,但現場工作人員已經到位,交警正在現場指揮交通,各項工作秩序井然地進行,前來觀看比賽的觀眾已經爆滿。比賽起點和終點均為衡水湖馬拉鬆廣場,主要賽道環繞在美麗的衡水湖畔。賽道平穩寬暢,坡度很小,鮮花盛放,空氣清新濕潤。據最新監測數據,湖區每立方厘米空氣負氧離子含量最高達4600個,超過國家最高標准,有利於運動員們在比賽中的呼吸與身體調節。

  衡水位於河北省東南部,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曾涌現出西漢儒學大師董仲舒等一大批歷史名人。境內的衡水湖國家級濕地和鳥類自然保護區,被國際濕地組織、國內專家學者譽為“東亞的一顆藍寶石”、“京津冀最美濕地”、“京南第一湖”和“華北之腎”。衡水湖是大禹治水留下的“禹跡”,是國內僅有的兩處“禹跡”之一,三國時期,袁紹和曹操曾在衡水湖操練水軍。(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