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從仁川“瘦身”看亞運前景:“小”亞運難有大發展

2014年09月20日14:0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從仁川“瘦身”看亞運前景:“小”亞運難有大發展

  新華網仁川9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 歐陽為)2014年仁川亞運會比賽20日全面展開。與上屆廣州亞運相比,仁川亞運明顯“瘦身”,比賽項目從42個(28個奧運項目和14個非奧項目)縮減到36個(28個奧運項目和8個非奧項目),總計減少了6個大項37個小項。

  關注度降低、獲選城市放棄,以發展亞洲體育運動為己任的亞運會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而因“瘦身”放棄自身特色,追求“奧運模板”,這樣的亞運會難有大發展。

   前世今生

  亞洲運動會是亞洲地區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作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承認的正式亞洲地區運動會,亞運會每四年舉辦一屆,它的前身可追溯到上世紀曾舉辦過10屆的“遠東運動會”。

  自1951年第一屆始,亞運會迄今共舉辦了16屆。第一屆新德裡亞運會,隻有11個國家和地區的400多名運動員參加。經過幾十年的發展,到2010年的廣州亞運會,共吸引了4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萬名運動員參賽。

  仁川舉辦的是第十七屆亞運會,共有4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14000名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匯聚這裡。本屆亞運會的口號是“多元化照耀於此”,希望亞洲歷史、文化、傳統和宗教的多樣性,可以通過互相團結與包容,追求和平並共同開創亞洲的美好未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