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90后金牌女槍手新婚在即 冷面冠軍流露可愛一面

2014年09月20日13: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90后金牌女槍手新婚在即 冷面冠軍流露可愛一面

  中新網仁川9月20日電 題 兩金起步 “眼鏡”女槍手張夢圓踏上“圓夢”路

  中新網記者 盧岩

  這也許是剛滿24歲的張夢圓第一次面對如此多的記者長槍短炮輪番“拷問”,她的笑容有些?腆。今天的仁川亞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團體和個人賽兩枚金牌,是她運動生涯中除了省級比賽外,獲得的最高榮譽。

  張夢圓有著600度的近視,但這並不妨礙她成為一名出色的槍手。面對媒體時,略顯青澀的她口頭禪則是“我不知道”,即便談到比賽也僅寥寥數語,“我就是做好自己、把握當下,把握每一發子彈就可以了,別的真沒有過多去考慮。”

  在預賽中張夢圓位列第七,但決賽發揮穩健的她,力壓新科世錦賽冠軍鄭知慧和奧運冠軍金章美兩位本土選手,以及“老大姐”郭文珺,奪得冠軍。但談到對手,張夢圓依然謙遜。

  “我還沒有想到超越她們,而是要和她們學習,擺正心態最重要,”張夢圓認真地說,“首先要做好自己,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是最重要的。”

  12歲時,正在上學的張夢圓才接觸到射擊運動。“算是大器晚成吧,不不,還沒成呢,”她笑著糾正自己的說法。12年射擊生涯起起落落,她相信“索取不如付出”的格言。面對記者,她認真地一字一句說道,“我愛射擊,這是最重要的”。

  作為90后女孩,張夢圓也有自己“呆萌”可愛的一面。她對記者說,自己從不看韓劇,甚至不看電視劇,“不訓練的時候就洗衣服,”她的話讓記者忍不住笑出聲來,“我也不知都干嗎了,睡啊吃啊的就過來了,也就這些了。”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張夢圓說這是自己的格言。她右手無名指戴著一枚戒指,在記者的不斷追問下,她紅著臉承認,這句話男朋友對自己的激勵。

  張夢圓透露,自己和男友相識八年,對方也是射擊運動員,二人即將步入婚姻殿堂。“他陪我這麼久不容易,對我幫助也很大。很感謝他,”這位新科雙料冠軍說,“不要再說了吧,和你們一說,所有人都知道了。”她有些無辜的眼神看著記者,讓人不忍心繼續追問。

  國家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在點評這位弟子時直言,張夢圓還是個孩子,尚需歷練。“雖然今天拿了個人冠軍,但她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路,要鍛煉、完善、補充,才能達到奧運會需要。”

  父母給她起下“夢圓”的名字,寓意不言自明。張夢圓說,今天的冠軍只是自己把握住了機會,而能夠走得更遠,才是自己的願望。“回去后還要努力做得更好,奧運會是我的目標,”她說,“我的路才剛開始。”(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