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張亞東:風波都能過去 挫折促孫揚心智成熟

2014年09月20日14:3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亞東:風波都能過去 挫折促孫揚心智成熟

  中新社仁川9月20日電 (記者 張素)“此前一些風波的確給孫楊帶來一些影響,但隨著時間推移,這些都能過去。”中國游泳隊教練張亞東20日透露,孫楊在除1500米自由泳以外的其他項目“基本完全恢復競技狀態”。

  距離仁川亞運會游泳比賽開賽僅有一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的“孫朴大戰”也已進入倒計時。

  20日在比賽場館“文鶴朴泰桓游泳館”,孫楊進行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訓練。記者注意到,他神態輕鬆,重點練習了出發。

  “除了1500米項目,孫楊已基本恢復競技狀態。”訓練結束后,孫楊的教練張亞東在受訪時說。此前中國游泳隊主教練?正杰也表示,孫楊恢復了90%以上的水平。

  本屆亞運會,孫楊將參加200米、400米、1500米和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項目比賽(接力隻參加決賽)。問及給孫楊制定的競賽目標,張亞東笑答“爭取所有的金牌”。

  對於孫楊,外界依然有一種擔心。從今年三月才解除國家隊停賽、停訓處罰的他,是否已從更換教練、無証駕駛、違反隊規等風波中走出?

  對此,張亞東明確表示,經歷種種打擊將促進孫楊的心智成熟,“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總會碰到問題、解決問題,如此反復才能逐漸成熟”。

  盡管張亞東避談孫楊與韓國頭號泳將朴泰桓的對決,不過,他在回答日本媒體提問時說“年輕永遠是最大的潛力”。他表示,20歲的日本泳壇新秀萩野公介將成為孫楊“潛在最大的威脅”。

  “我們這次並沒有太多去談朴泰桓,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兩年后的裡約奧運會。”張亞東說,按照運動規律,屆時27歲的朴泰桓已不在巔峰狀態,“中國俗語說的好,‘欺老不欺少’”。

  值得一提的是,張亞東與萩野公介的教練平井伯昌是多年老友,兩人曾分別培養出“蛙后”羅雪娟和“蛙王”北島康介。平井曾對記者說,自己當年帶北島時也曾困難重重。這一日,當平井伯昌走出場館時,張亞東主動上前,中日兩位泳壇金牌教練相視一笑。(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