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羽隊員炮轟組委會:“不理解不設鷹眼的想法”

2014年09月20日23: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羽隊員炮轟組委會:“不理解不設鷹眼的想法”

  中新社仁川9月20日電 (記者 王曦)作為中國羽毛球女單頭號選手,李雪芮在20日的女團四分之一決賽賽后表示,“不理解組委會做出不設鷹眼決定的想法是什麼。”

  此前,鷹眼系統已經在國際羽聯的一系列賽事中得到應用,其降低爭議判罰的作用得到了各國運動員的好評。不過,在本次亞運會羽毛球賽事舉辦期間,組委會並不會啟用這一系統。此前,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已就此事進行抗議,但並未收到成效。

  對此,李雪芮表示,亞運會是四年一次的世界性大賽,因此組委會做出上述決定並不能令人理解。“鷹眼系統最大的優點就是增加比賽公平性,減少爭議球的發生,這樣運動員就會比較輕鬆。”

  她指出,鷹眼系統對所有運動員都是公平的。“因為裁判也是人,也會出現誤判,包括一些人為的因素。”她認為,自從鷹眼系統應用以來,無形中減少了很多人為因素對比賽的干擾,這樣就降低了運動員心理受到影響的可能,從而避免消極比賽、甚至是退賽、罷賽等現象的發生。

  中國球員趙芸蕾則直言不諱地指出“我覺得不應該這樣”。她告訴記者,鷹眼是對運動員最公平的保障設備,“既然已經啟用了,就應該在所有比賽中沿用下去。”

  她說,往年在韓國舉行的比賽,出現司線誤判的幾率最高,而印尼名將陶菲克甚至還在這裡出現過罷賽。“這邊問題多一些,因此這就讓我們對困難准備得要更充分一些。”

  小將田卿對於這個決定同樣感到不解。她說,鷹眼是對運動員公平競賽權益的最起碼保障。而韓國此前在比賽判罰上出現過的一系列問題,難免令她們在這裡比賽感到有些不適應。

  王適嫻說:“在韓國我們做好了最困難的准備,包括鷹眼、裁判等。沒有鷹眼,我們隻能去適應,對困難做的准備要更大一些。”

  此外,李雪芮、趙芸蕾還指出,比賽場館的燈光也和以往國際大賽的標准不太一樣,運動員在比賽期間會感到有些刺眼。“不過對大家都一樣,由於我們想贏,因此就要對困難准備得更充分一些。”(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