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1球小勝巴基斯坦隊 國奧艱難晉級16強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4年09月23日04: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9月22日,中國隊球員楊超聲(前右)與對手在禁區內爭頂頭球。
  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怎麼說滿意呢?希望下一場能滿意吧。”這是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現場觀看中巴之戰之后留下的評語。9月22日,仁川亞運會男足小組賽,中國國奧隊以1︰0戰勝巴基斯坦隊,晉級16強。

  1︰0的比分,可以讓中國隊晉級,但無法掩蓋國奧隊實力平平的現實。

  分組形勢最好,卻開局糟糕,似乎是習慣性將自己逼入絕境。在首戰以0︰3輸給朝鮮隊后,由於淨勝球少於巴基斯坦隊,中國隊必須戰勝對手才能晉級,而對手隻需打平即可出線。背負這樣的壓力,中國隊上半場前20分鐘踢得十分沉悶,反倒是巴基斯坦隊機會更好,數次給中國隊大門造成險情,直到常飛亞反擊得手,一球領先的中國隊才開始逐漸佔據場上主動。國奧隊主教練傅博說:“壓力對球隊的成長非常有幫助,我們這支球隊總是在輸球,輸球是一種磨練,但我們也需要勝利給大家帶來信心。”

  一球在手本應乘勝追擊,因為在必須拿下3分的比賽中隻有一球領先並不保險。但下半場開始,沒有退路的巴基斯坦隊開始全線壓上,而楊超聲錯過兩次擴大比分的絕好機會,中國隊顯得非常被動,失誤開始增多,跑動上也遜於對手。賽場球迷的聲援口號從一開始的“中國隊必勝”變成了“中國隊挺住”。

  中國隊最終還是挺住了,隻不過勝利僅是暫時緩解了壓力。在1/8決賽對手泰國隊的陣中,多名球員參與了2013年6月15日5︰1大勝中國隊的那場比賽。這次,希望國奧隊“下一場能令人滿意”。


  《 人民日報 》( 2014年09月23日 23 版)

(責編:鐘偉、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