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梅西、內馬爾領銜阿根廷、巴西“鳥巢”大戰

2014年09月23日09: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梅西、內馬爾領銜阿根廷、巴西“鳥巢”大戰

  新華網裡約熱內盧9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阿根廷男足22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國家隊大名單,本次名單是為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迎戰巴西隊而制定的,頭號球星梅西以及迪瑪利亞、阿圭羅、伊瓜因等都將現身北京。

  在上周巴西男足公布的名單中,內馬爾、羅比尼奧、大衛·路易斯、奧斯卡、威廉、費爾南迪尼奧、拉米雷斯等球星也悉數在列。盡遣主力的南美雙雄將於北京時間10月11日晚在“鳥巢”爭奪南美超級德比杯,

  巴西隊曾於去年10月在“鳥巢”和贊比亞隊進行了一場國際足聯的A級比賽,而梅西曾率領阿根廷國奧隊在“鳥巢”奪得2008年北京奧運會足球冠軍,不過,巴西與阿根廷兩支世界杯冠軍隊在“鳥巢”同場較量,還是歷史上的第一回。

  南美超級德比杯有著長久的歷史傳承和美譽度,是巴西與阿根廷兩支南美王者球隊之間不定期進行較量的一項特殊比賽。巴西隊在2011和2012年都最終獲勝,但去年這項賽事沒有舉辦。近幾年該賽事大都是主客場兩回合賽制,但本次在中國卻是一場定勝負。

  在巴西世界杯之后,遭遇慘敗的巴西隊和在決賽中遺憾失利的阿根廷隊都更換了主帥:鄧加取代斯科拉裡,而馬蒂諾則接替薩維利亞。

  談到在北京同阿根廷隊的比賽,巴西主帥鄧加此前在發布會上說:“中國球迷可以看到巴西與阿根廷的南美超級德比,這會讓他們的感受有所不同。這場比賽對於中國球迷來說是個享受,對於我們而言也至關重要。”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