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女子板球隊擊敗日本隊闖入半決賽

2014年09月23日13:3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子板球隊擊敗日本隊闖入半決賽

  新華網仁川9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單磊 楊汀)中國女子板球隊在23日的比賽中,在第18局就獲得超分勝利,最終以72:71擊敗上屆銅牌得主日本隊。

  作為種子隊的日本隊,隊中有2人是職業運動員,在上屆亞運會上中國隊就是輸給對手而無緣獎牌。23日的比賽日本隊先攻,隻得到71分。對於實力出色的日本隊來說,這個比分隻能算中等偏下。

  下半場中國隊進攻后,開始階段還比較順利,得到19分。但從第5回合開始日本隊的職業球員發揮出色,壓制了中國隊的進攻,使得中國隊連續多局比分上升很慢。但中國隊很有耐心,等對方主力投球次數滿下場之后奮起反擊,迅速得到近50分。在第18回合,中國隊隊長黃卓打出一個超遠距離擊球,直接得到3分,使得中國隊的得分已經超過日本隊。因為日本隊已經沒有繼續進攻的機會,中國隊直接獲得勝利。

  賽后中國隊助理教練、來自沈陽體院的葛濤說:“第5回合時日本隊上的是隊長,左手,我們球員右手擊球被克制了。不過因為一個球員隻能投4個回合,所以我們很有耐心。當時我們隻有2名球員出局,形勢對我們很有利,我們是很有信心的。”

  葛濤介紹說,日本球員基本上都是壘球運動員轉型為板球球員,因此很多技術動作都是壘球動作。“我們知道她們速度很快,所以賽前進行有針對性的布置。上次亞運會我們就輸給了她們,這些年和日本隊共交手4次,從一開始輸好幾十分,到現在能夠擊敗她們,我們有了長足進步。”

  闖入半決賽后,中國隊將在25日與巴基斯坦和泰國之間的勝者交手。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