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王義夫奔走半小時"追回"金牌 張彬彬:險丟掉紀錄

2014年09月23日13:39    來源:沈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義夫奔走半小時"追回"金牌 張彬彬:險丟掉紀錄

  中國射擊隊是仁川亞運中國代表團的奪金大戶,昨天由易思玲、張彬彬和武柳希組成的中國隊原本以1253.8環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並獲得女子10米氣步槍團體金牌。但賽后經過裁判組核實,判張彬彬比賽用槍違規,中國隊的成績突然一度被取消。隨后中國代表團進行了申訴,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更是奔走申訴半個小時,最終為中國隊“追回”了這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

  記者在射擊館內遇到了正在趕往裁判組的王義夫,他的態度十分堅決:“說是張彬彬的用槍配重出了問題,中國隊已經向裁判委員會進行了申訴。槍之前都是經過了裁判詳細檢查后才被允許使用的,怎麼會出現問題?”10點50分,王義夫進入了位於射擊館三樓的裁判工作間,對判罰提出抗議。此前的射擊比賽中,也出現過申訴成功裁判改判的情況,不過成功案例很少。

  這次判罰引發了各方關注,在裁判室外聚集的記者也越來越多。11點10分,王義夫再次來到裁判工作間外,焦急地等待結果,這位曾為中國射擊立下汗馬功勞的遼寧籍名帥的額頭上已經急出汗水。

  11點20分,中國隊終於等到了經裁判簽字確定申訴成功的申訴表,這塊團體金牌失而復得,王義夫和弟子們的臉上也重新露出了笑容。張彬彬表示:“裁判賽后認為我槍托的配重角度出了問題,但槍都是裁判檢查過的。好在最終找回了這枚金牌,如果我們申訴失敗,丟掉的不僅僅是金牌,還有一個剛剛創造的世界紀錄。”

  本報亞運特派記者馬騁電自仁川

(來源:沈陽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