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美女劍客奪中國擊劍首金 孫玉潔:比罰點球還心跳

2014年09月23日13:38    來源:沈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女劍客奪中國擊劍首金 孫玉潔:比罰點球還心跳

  面對中國擊劍隊前兩日無金的難堪情況,遼寧美女劍客孫玉潔昨天頂住壓力,在女子個人重劍的決賽中經過加時賽,以6比5“絕殺”韓國選手申雅嵐,替中國擊劍隊摘得仁川亞運首枚金牌。“絕殺真的很刺激,那種心跳的感覺絕對比罰點球還驚心動魄。”孫玉潔賽后興奮地說。

  一劍制勝 玩的就是心跳

  雖是亞運會,不過倫敦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冠軍孫玉潔並不敢掉以輕心,面對韓國隊前兩天包攬四枚擊劍金牌的強勁勢頭,她肩負著奪得中國擊劍首金的重任。

  決賽中,孫玉潔的對手是曾在倫敦奧運會上因為爭議判罰而靜坐賽場嚎啕大哭的韓國選手申雅嵐。孫玉潔打得小心翼翼,二人一直打成平手。最終的加時賽,申雅嵐獲得優先權,這也就意味著,如果加時賽無法分出勝負,那麼申雅嵐將獲得冠軍。背水一戰的孫玉潔最終憑借敏捷的一劍擊中對手,絕殺奪冠!

  談到自己的首個亞運冠軍,孫玉潔表示這很不容易,“申雅嵐是東道主選手,加時賽一劍定勝負,刺中申雅嵐的那一刻,我覺得比足球運動員罰中點球還要刺激,當時的心跳足有每分鐘150下。”

  就讀北大 學習訓練兩不誤

  談及下一步的目標,孫玉潔說:“接下來最主要比賽就是2016年奧運會了,還有差不多兩年的時間。在這期間除了訓練比賽,就是要在大學裡努力學習,充實自己。我現在就讀於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比賽任務不重時我每天都會去上課,希望接下來會有更多的時間學習。”

  以孫玉潔的身高,大多數人跟她對話時都隻能仰視,但孫玉潔給人的態度絲毫沒有“居高臨下”的感覺。生活中,孫玉潔的愛好非常廣泛,身邊人都稱呼她為“天才”,孫玉潔的英語也非常好。在訓練之余,她也願意把逛街和娛樂的時間省下來,在房間內讀書。“聰明好學”是孫玉潔身邊的人對她共同的印象。

  經過一年大學生活的熏陶,22歲的孫玉潔已經不再是2012年奪得奧運金牌時那個略顯青澀的小姑娘,舉止言談不乏大將風度。作為中國女子重劍隊的領軍人物,孫玉潔已經“劍指”2016年的裡約奧運。

  本報亞運特派記者馬騁電自仁川

(來源:沈陽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