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CBA體測參與球隊達20支 球員四項測試均需達標

2014年09月23日13: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BA體測參與球隊達20支 球員四項測試均需達標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中國籃協提供的消息,今天上午CBA體測動員大會在沈陽體育學院大學生中心隆重舉行,中國籃協領導、沈陽體育學院領導、CBA20支俱樂部領隊、教練員和運動員、以及來自全國18家媒體的記者參加了動員大會。

  在大會上,負責本次集訓測試組織工作的中國籃協運管部負責人葉慶暉博士表示:“在中國籃球當前大形勢下,即中央和總局非常重視籃球項目發展,籃球項目的運動水平需要提高迫在眉睫的形勢下,訓練水平的提高是提高籃球運動水平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和環節,此次進行集訓測試,是促進訓練的有效手段,能更好幫助提升CBA聯賽整體水平、為國家隊人才的輸送和培養創造前提和打下基礎,是戰略性舉措。體測標准經過了數年的實踐和沉澱,具有科學性和合理性,對於籃球運動訓練具有實際指導意義,舉辦集訓測試在目前階段利大於弊,受到各方重視並且思想統一和積極響應。”

  體測參與球隊達20支 四項測試均需達標

  據了解,為積極准備2014-2015賽季CBA聯賽,檢查CBA各俱樂部的訓練情況,中國籃協於9月23日-27日期間,在沈陽體育學院組織CBA球隊集訓測試,參加本次體測的球隊達到20支,包括今年剛剛升上CBA的江蘇同曦和重慶翱龍。

  本次體測要求所有CBA運動員必須參加四項測試並達標,四項測試分別是專項速度耐力、2分鐘強度投籃、負重深蹲、負重臥推等四項。具體的時間安排是: 9月23日召開體測動員大會和球隊進行場地適應性訓練,9月24日-26日正式進行各個項目的測試,9月27日進行補測。

  本次體測亮點突出 力求公平公正公開

  經過主辦方悉心的籌備,本次CBA體測特點鮮明、亮點突出,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體測規模擴大

  本賽季CBA在原來18支隊伍的基礎上又新增了江蘇同曦和重慶翱龍這兩支隊,20支球隊的規模也是中國籃協實行統一體測以來的數量之最,參與人數和影響力也相應增加。

  二、組織有條不紊

  盡管參加此次體測的球隊數量增多,但在中國籃協的統一部署下,在沈陽體育學院和遼寧衡業籃球俱樂部的通力配合之下,整個體測的組織工作從籌備到正式開展,都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尤其是作為承辦方的沈陽體育學院,協調各方資源,為各俱樂部提供了優越的測試場地和休息環境,讓球隊能夠心無旁騖地准備體測。

  三、公平公正公開

  本次體測中國籃協堅持公平公開公正的原則,將全程採用4台攝像機從各個角度記錄下體測的全部過程,便於俱樂部申請查看錄像,為體測過程中出現爭議性成績的判定提供最可靠有效的依據。

  四、主動服務媒體

  此次CBA體測中國籃協和承辦方高度重視媒體服務,派出專人提前做好記者採訪所需的各項准備工作,積極邀請記者前往採訪報道,體測的全過程都將對媒體開放﹔同時還會安排新聞發言人,及時對外公布體測的相關情況﹔在不影響體測正常進行的前提下,記者也可以單獨預約俱樂部的採訪。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