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孫朴400米自由泳再決戰 孫楊手傷或有一定影響

2014年09月23日13:35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孫朴400米自由泳再決戰 孫楊手傷或有一定影響

  南方日報訊 (記者/朱小龍)23日晚7時15分左右,仁川亞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將展開決戰。如果沒有意外,“飛魚”孫楊與朴泰桓將在決賽的泳池當中再度展開對決。有意思的是,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搶”孫朴所“預定”金牌的萩野公介,順利的話也將晉級決賽,這一次,還會再上演“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一幕嗎?值得觀眾期待。

  21日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在最后觸壁時左手大拇指不慎受傷。檢查的結果比較樂觀,他的骨頭沒有傷到,但手指還是腫得比較厲害。22日上午,孫楊參加了賽前訓練。他左手的大拇指上纏上了藍色醫用膠布。也正是因為這塊礙事的膠布,孫楊連入水前最基本的整理泳帽的工作,也不得不求助於隊醫。在入水游了幾米之后,孫楊就停了下來,舉起受傷的左手。很顯然,傷勢還是給他帶來了一定的疼痛感,適應了一會兒之后,他才繼續向前游去。

  按照原計劃,孫楊將在本屆亞運會中參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個單項以及兩個自由泳接力項目。不過,因為大拇指的傷勢,孫楊最終缺席了22日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國隊由李昀琦、林永慶、徐祺恆和毛飛廉4位年輕選手聯袂出戰。最終,由200米自由泳冠軍領銜的日本隊以7分06秒74獲得冠軍,並打破賽會紀錄,中國隊以7分16秒51獲得亞軍。在4年前的廣州亞運會上,由張琳、蔣海琦、李昀琦和孫楊組成的中國隊首次戰勝日本獲得該項目金牌,孫楊當時是最大功臣。

  如果一切順利,今晚,孫楊和朴泰桓這對“冤家”將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再度較量,兩人都在這個項目上獲得過奧運會金牌。由於兩人預賽就被分在了同一個小組,這種對決將貫穿於當天。韓國媒體期待著朴泰桓能夠在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找回面子”。在今年2月份在新南威爾士州舉行的公開賽中,朴泰桓以3分43秒96的成績位居第三。在澳大利亞黃金海岸進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朴泰桓以3分43秒15的成績奪冠。他最好的成績是四年前廣州亞運會時創下的3分41秒53。

  與之相比,孫楊近期的狀態就沒那麼搶眼了,他近期的最好成績是3分45秒14。韓國《日刊體育》分析稱:“從實力上看,孫楊優於朴泰桓是不爭的事實。但朴泰桓天生就是孫楊的對手,大賽400米自由泳比賽中,朴泰桓兩次戰勝孫楊,一次是2010年廣州亞運會,一次是2011年上海世錦賽。除此之外,孫楊的手指傷情可能會對他400米比賽中觸壁產生影響。”

  除了孫楊和朴泰桓外,在200米自由泳上奪金的日本選手萩野公介對孫朴兩人發起沖擊。在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萩野公介以3分44秒56的成績緊隨朴泰桓之后,摘得銀牌。

(來源:南方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