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第5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賽開賽 總獎金逾百萬

2014年10月12日13: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第5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賽開賽 總獎金逾百萬

第5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賽開賽總獎金逾百萬

  2014第五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大賽暨第十四屆江西省運會火炬傳遞活動首站在“中國工人運動策源地”江西萍鄉市安源區舉行。 劉佔昆 攝

  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120多名職業自行車選手在此上演“瘋狂的賽車”。 劉佔昆 攝

  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120多名職業自行車選手在此上演“瘋狂的賽車”。 劉佔昆 攝

  中新網南昌10月12日電(記者劉佔昆)10月12日,2014第五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大賽在江西萍鄉鳴槍開賽,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120多名職業自行車選手在此上演“瘋狂的賽車”。

  當天上午,2014第五屆環鄱陽湖國際自行車大賽暨第十四屆江西省運會火炬傳遞活動首站在“中國工人運動策源地”江西萍鄉市安源區舉行。來自中國、美國、法國、俄羅斯、澳大利亞、馬來西亞以及港澳台等26個國家和地區的20多支職業自行車隊120多名職業選手參賽。

  經過近2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來自美國MET車隊的選手斯德維克·伊萬率先沖過終點,奪得首站比賽冠軍。來自中華台北TGT車隊的選手蕭世鑫和中華台北RTS車隊的鮑裡斯分列本站比賽亞軍、季軍。

  首次參加環鄱賽的蕭世鑫對中新網記者表示,“今天很高興在首站比賽中獲得亞軍的好成績,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環鄱賽,賽場寬敞,秩序很好,可以放心去比賽。我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比賽中能繼續保持好的狀態。”

  據介紹,本屆大賽總獎金逾102萬元人民幣,大賽從本月12日至24日在該省萍鄉、宜春、新余、九江武寧、景德鎮樂平、上饒婺源、南昌、鷹潭、撫州、吉安、贛州興國等11個城市舉行,總賽程為1023公裡,是歷屆賽程最長的一次。

  此外,本屆環鄱賽還將為10月25日在江西贛州舉行的江西省第十四屆運動會積極造勢,將自行車大賽與省運會火炬傳遞相融合。從本月12日開始,火炬傳遞活動貫穿於自行車賽程的始終,將在各賽站一公裡的路段上傳遞“紅色薪火”。

  鄱陽湖是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具有世界影響的重要濕地。第五屆環鄱賽的線路設計以碧波浩瀚、鳥翼如雲的鄱陽湖為中心,輻射周邊城市,展示比賽沿途青山碧水、旖旎迷人的自然風光。(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