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 時越屠龍李世石

劉艾林

2014年10月17日08:3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第19屆三星車險杯世界圍棋公開賽8強戰在韓國大田戰罷,在最為引人矚目的一場焦點戰中,目前中國等級分最高的時越屠龍中盤擊敗李世石,攜手另一位中國棋手唐韋星順利進入四強。但另外兩位中方棋手周睿羊和戎毅則遺憾分別負於了韓國圍棋當今第一人朴廷桓以及金志錫,四強戰再次形成了中韓2對2的局面。

在日前結束的古李十番棋中,李世石連勝古力,狀態回升,這位韓國圍棋曾經的領軍人物已經很久沒有在中國棋手面前吃到敗仗,其自信心也是暴漲。但時越與已過巔峰期的古力畢竟不同,他憑借更為精准的計算,執黑中盤屠龍,逼迫李世石最終投子認負。時越的表現再次佐証了自己在國內圍棋圈“場均一條龍”的雅號。唐韋星也在戰勝了姜東潤后殺入四強。只是中國棋手在對陣韓國目前最強的朴廷桓以及金志錫時依舊沒有能夠擺脫下風局面,周睿羊和戎毅分別失利。這樣在11月將要舉行的四強戰上,中韓棋手將再次迎來2對2的格局,具體對陣形勢為時越VS金志錫,唐韋星VS朴廷桓。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