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當“本田”變成“法拉利”

2014年10月20日14:3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當“本田”變成“法拉利”

  新華網北京10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韋驊)7場比賽,6個進球,2次助攻,直接參與了AC米蘭50%的進球……奉獻上如此數據的不是托雷斯,不是沙拉維,而是上個賽季還被認為是最大“水貨”的本田圭佑。此時的日本人儼然已從“本田”化身為一輛法拉利超跑,率領著米蘭在逆境中前行。

  上個賽季,從莫斯科中央陸軍免費轉投而來的本田圭佑曾被人們寄予厚望,但是他的表現的確乏善可陳,為米蘭出場14次隻打入1粒進球,噓聲一次次回響聖西羅球場。新賽季,善舞長袖的AC米蘭俱樂部副主席加利亞尼引進了托雷斯、梅內、博納文圖拉等一幫進攻好手,可真正挑起大梁的卻是“本田”,這位沉寂了半年終於迎來爆發的日本中場核心才是米蘭新賽季的最大“引援”。無論是為球隊首開記錄、逆境扳平、還是鎖定勝局,都能看到這位日本球星的身影,在“本田”越跑越快的同時,AC米蘭也在並不被大多數人看好的情況下上升到聯賽積分榜第四的位置。

  本輪過后,本田圭佑以6粒進球與特維斯一起佔據射手榜頭名位置。回顧本田圭佑的這6次破門,有敲山震虎般的頭球,有四兩撥千斤般的彎刀出鞘,也有千裡走單騎般的單刀赴會,同時左右開弓,此時火力全開的“本田”就像是一位武藝高強的全能戰士,將威力展現得淋漓盡致。

  本田圭佑能夠有如此華麗的轉身離不開主帥因扎吉在戰術上的改變。上個賽季,由於卡卡的存在,本田圭佑打起了並不擅長的右邊鋒,不僅遠離了禁區,也讓自己在速度上的短板被無限放大,表現平平也在所難免。本賽季,卡卡遠赴美國大聯盟,隊長蒙托利沃因傷高挂免戰牌,本田圭佑更多地出現在了自己最喜歡的中路,正是這一變化讓他迎來大爆發。

  年少時的本田圭佑曾在日記中寫道:“成為一名世界級球員,身披10號球衣征戰意甲聯賽。”對於本田圭佑目前是否是一名世界級球員或許還存在爭議,但不能否認的是,“本田”已將AC米蘭的10號球衣真真切切地摟在了懷裡。盡管中田英壽以及中村俊輔都曾在意大利有過這一榮譽,但本田圭佑的這件球衣無疑顯得含金量更足。

  本田圭佑的高光表現讓自己在“紅黑軍團”闖出了一片天空。而誰又能知道,水晶鞋還能在本田圭佑這位“灰姑娘”的腳上穿多久?

(來源:新華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