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草根挑戰CBA球隊 紅牛城市傳奇全明星26日上演

2014年10月21日15:4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楊磊) 經過4個多月的激烈爭奪,2014紅牛城市傳奇民間籃球爭霸賽即將開啟最終的全國冠軍賽。10月25日下午2點,兩座南北大區賽的冠軍城市,沈陽和東莞,將在北京奧體中心籃球館一決勝負。著名籃球解說員徐濟成和中國國青隊教練張雲鬆將分別執教沈陽賽區和東莞賽區,帶領兩支球隊征戰全國冠軍賽。

在此前的南北大區賽中,由沈陽奧美隊及未來星隊組成的沈陽賽區和由東莞全世隊及排錯隊組成的東莞賽區最終脫穎而出,進入了全國冠軍賽。作為我國的籃球重鎮,沈陽賽區中有著多名實力出眾的球員,他們打法硬朗,內線佔據著非常大的優勢,非常善於身體對抗。東莞賽區的球隊主打速度戰,攻防轉換速度非常快,並且外線三分球精准。10月25日的全國冠軍賽,將是北方力量與南方速度間的一場較量。

經過6年的發展,2014年,紅牛城市傳奇民間籃球爭霸賽的規模進一步擴大,在去年4座城市的基礎上,增加到了北京、天津、沈陽、西安、青島、南京、東莞、成都、上海和武漢10座城市,報名參賽的球隊數量接近1000支,在4個多月的時間內,比賽場次超過2000場。

今年包括張博、易立、陳江華、王剛等多名現役CBA球星都作為球隊導師加盟,比賽還得到了徐濟成、徐詠、王立彬等籃球專家的助陣。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NBA休斯敦火箭隊球星哈登更是現身紅牛城市傳奇民間籃球爭霸賽的現場,活動中哈登不僅親身指導了國內的民間高手,還展示了勁爆的扣籃,讓最高水平的職業籃球與中國的民間籃球真正結合在了一起。

在全國冠軍賽后,10月26日晚7點將上演同樣精彩的全明星賽,由民間球友組成的紅牛城市傳奇全明星隊將與CBA職業球隊展開真刀真槍的對抗,三分球及扣籃全國總決賽也將在全明星賽當晚進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