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乓球世界杯 丁寧終結3年個人世界冠軍荒

肖赧

2014年10月21日08:1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奧地利林茨舉行的2014女乒世界杯決賽中,丁寧以4比0橫掃隊友李曉霞,時隔3年再奪單打世界冠軍。對丁寧而言,贏下李曉霞的意義絕不僅僅是將雙方大賽交鋒記錄追成3比3,丁寧深知,在追逐個人大滿貫的路上,李曉霞依然是最大的攔路虎,丁寧需要通過這樣一場翻身仗証明自己仍具備爭奪國乒一姐的實力與信心。

奧地利林茨對於丁寧來說並不陌生,9年前,丁寧正是在這裡獲得世青賽冠軍,這是她夢想開始的地方。丁寧回到林茨也希望找回久違的霸氣,要知道現在距離她上次奪得個人世界冠軍已經足有3年時間。在這3年裡,丁寧先后無緣倫敦奧運會、巴黎世乒賽和全運會女單桂冠,在兩項國際頂尖大賽中擋住丁寧的正是她在國家隊的隊友李曉霞。在丁寧內心深處,李曉霞是“苦主”,更是她渴望超越的奮斗坐標。

決賽之前,丁寧憑借穩定的心理和扎實的功底,一路過關斬將,直到決賽對陣大滿貫得主李曉霞,考驗才真的出現在丁寧面前。4比0的比分讓國際乒聯和中國女隊主帥孔令輝均感意外,要知道比賽自始至終丁寧都顯得志在必得,而李曉霞幾無還手之力。這是丁寧自2011年新加坡世界杯以來獲得的首份女單世界冠軍榮譽,國際乒聯評價說,“3年前,丁寧也是在世界杯決賽場上戰勝李曉霞奪冠,而在林茨,丁寧的反手抽有如中國萬裡長城般穩固。”

丁寧笑得格外開懷,不止是因為終止了3年的單打世界冠軍荒,還因為戰勝了在乒壇不可一世的李曉霞。這樣一場勝利,讓丁寧擺脫了心魔糾纏,為她在兩年后的裡約奧運賽場實現個人大滿貫提供了強有力的心理支撐。當然,在競爭“乒壇一姐”的路上,丁寧的對手不止李曉霞一人,近來勢頭正猛的劉詩雯也同樣咄咄逼人,丁寧依然不能掉以輕心,正如她所言,“要讓自己始終對勝利保持強烈的渴望,讓自己在球台邊上始終保持理性”。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