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馬拉鬆現“路痴引導” 三名選手借錢乘公交到終點

2014年10月21日13:26    來源:沈陽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拉鬆現“路痴引導” 三名選手借錢乘公交到終點

所謂“路痴”,是形容那些對道路並不是特別熟悉,經常會走錯路的“迷糊家伙”,聽上去還挺可愛。但如果跑步運動員患上了“路痴”的毛病,或者干脆遇到一個“路痴”的引導者,那可真是倒霉了。近日,在班加羅爾舉行的一場半程馬拉鬆比賽時出現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由於引導車轉錯方向,三位領跑選手在錯誤的路線上多跑了四公裡才發現,隻好放棄比賽坐公交去終點。

該項比賽是10月19日在印度班加羅爾舉辦的一項半程馬拉鬆賽,據當地媒體報道,當時比賽已經進行到了最后時刻,處於第一集團的三人跑到16公裡處的U型彎道,這時候他們距離終點隻剩下了約五公裡的距離。但此時意外出現了,引導車轉入了錯誤的方向,三位選手都沒發現並繼續跟著車,一直跑了四公裡,組委會才通知到他們。當他們得知已經無法再原路返回繼續比賽后,隻好向賽道旁的觀眾借了錢,乘坐公共汽車去終點……

而實際上,這已經是兩年內的第二次出現這樣的“路痴馬拉鬆”了。去年4月在英國東北部城市桑德蘭舉行的“北部馬拉鬆”就出現了幾乎相同的一幕。該項賽事全程42公裡,全市有5000人報名參賽。然而,由於主辦方疏漏,跑在隊列第二、第三位的選手行至光明體育館附近區域時選錯路,導致跟在他倆身后的參賽者也都跑錯了。最終,除一直跑在首位的選手外,其余全部參賽者都因少跑了264米路程而失去比賽資格。賽后,主辦方發表聲明稱,該事件是由主辦方“調度失誤”導致的,並表示願意承擔全部責任。 (丁瑤瑤)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