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重慶車友自發組織 迎接中國—東盟汽車拉力賽選手

2014年10月21日1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重慶車友自發組織 迎接中國—東盟汽車拉力賽選手

重慶車友自發組織迎接中國—東盟汽車拉力賽選手

車隊抵達重慶,重慶車友自發組織歡迎車隊。 蔣雪林 攝

由20輛哈雷摩托車組成的車隊迎接拉力賽車隊的到來。 蔣雪林 攝

  中新網重慶10月21日電(記者 蔣雪林)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21日舉行第三賽段集結賽,賽段為貴陽至重慶,全程384公裡。

  下午四時許,當車隊抵達重慶市時,重慶車友自發組織了一支由16輛汽車和20輛哈雷摩托車組成的隊伍,迎接拉力賽車隊的到來。

  據介紹,這是歡迎車隊來自重慶市社會各界汽車運動愛好者,當得到拉力賽將抵達重慶的消息后便自發組織起了一隻歡迎車隊。他們一路護送拉力賽車隊到達下榻酒店,並在晚上與全體拉力賽的隊員共同舉辦聯誼活動。

  截止10月21日,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開賽第五天,已行駛約2000公裡。

  第八屆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10月17日在廣西南寧發車,車隊由24輛車,100人組成,其中國外車手和記者30人,分別來自文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 老撾、 馬來西亞 、緬甸 、菲律賓 、新加坡、 泰國、 越南。賽事途經廣西,貴州,重慶,四川,陝西,山西,河南七省(直轄市、自治區),歷時15天,全程約5000公裡,這是拉力賽首次在國內舉辦。

  2014年拉力賽是“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150個中外交流活動中唯一的體育交流活動。拉力賽至今已走過9個年頭,一直以“走出去”的形式辦賽,在東盟國家中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本屆拉力賽在此基礎上改變了以往的辦賽形式,以“中華文化”為主題,用“請進來”的方式邀請東盟十國的車手和記者來中國”做客,感受中國人民的熱情友好,領略燦爛的中華歷史文化,觀賞中國的秀美河山,體驗中國現代化建設帶來的巨大變化和中國與東盟國家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

  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