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李宗偉尿檢呈陽性 馬國羽協:為低水平禁藥應是誤服

毛烜磊

2014年10月22日02:2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宗偉尿檢呈陽性 馬國羽協:為低水平禁藥應是誤服

昨天是李宗偉32歲生日,不過和李宗偉有關的新聞卻是壞消息。馬來西亞媒體援引馬來西亞羽毛球總會的消息稱,李宗偉在8月世錦賽中的尿檢呈陽性。目前馬來西亞方面還在等待B瓶尿樣復查結果。馬羽協表示,在結果出來之前不會發表評論,等結果揭曉后會召開發布會。

馬拉西亞媒體昨天報道稱,馬羽總証實,一位馬來西亞頂尖羽毛球選手在世錦賽后的尿樣檢查中不過關。據報道,這位尿檢不過關的球員在8月世錦賽和9月亞運會上都獲得了獎牌。馬來西亞媒體根據世錦賽和亞運會兩項大賽成績分析,這位頂尖球員隻能是李宗偉。

目前,馬來西亞羽總方面表示,還在等待B瓶尿樣復查的結果。如果B瓶尿樣依舊是陽性,李宗偉將會面臨長達2年的禁賽。禁賽期應該從世錦賽后的8月26日開始,一直到2016年8月25日。

由於裡約奧運會將於2016年8月5日開幕,李宗偉如果遭遇兩年禁賽,將注定無法參加2016年奧運會。馬來西亞媒體認為,如果真的遭到禁賽,李宗偉很可能就此退役。

不過,即便李宗偉遭遇世界羽聯2年禁賽處罰,他還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向羽聯紀律委員會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訴。

有網友認為,李宗偉馳騁羽壇多年,完全不需要依靠興奮劑去贏得比賽。馬來西亞羽協官員接受當地著名英文報紙《新海峽時報》採訪也認為,尿檢顯示的是低水平禁藥,比較大的可能性是誤服。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