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足協三方案頒火神杯 恆大一條心主場稱霸

2014年10月22日08:5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足協三方案頒火神杯 恆大一條心主場稱霸

  本報訊 (記者 李斌) 中超冠軍呼之欲出,廣州恆大本周日如果能在主場天河擊敗或者戰平北京國安,就將提前一輪衛冕﹔假使落敗,恆大最后一輪如果能在濟南拿走至少1分也將奪冠﹔否則,北京國安就有可能最后一輪在主場實現逆襲。為此,中國足協已經准備了3套頒發中超冠軍獎杯火神杯的方案。

  第一套方案當然是10月26日在廣州天河體育場為廣州恆大頒發冠軍獎杯。一旦國安戰勝恆大,中國足協則會將火神杯在最后一輪聯賽帶到北京工體,一方面是因為北京國安末輪對陣河南建業贏面很大,而恆大客戰魯能確實可能輸球﹔另一方面則是即使廣州恆大在濟南奪冠,中國足協也不大可能在濟南給客隊頒發獎杯。所以,第3套方案是11月6日在北京進行中超頒獎典禮時才給廣州恆大頒發火神杯。

  廣州恆大方面,對於主場奪冠可以說已是“橫下一條心”,早在上輪客場出征貴州時,俱樂部就已開始准備主場奪冠慶典,一些文藝表演都在彩排中。

  “澳哨”執法恆大戰國安

  中國足協一共邀請了3名外籍裁判執法本周末的中超聯賽,其中執法廣州恆大對陣北京國安比賽的是來自澳大利亞的盧西恩·拉沃杜埃。拉沃杜埃執法過2013賽季廣州恆大主場對陣山東魯能的聯賽,那場比賽中拉沃杜埃的幾次判罰都出現爭議,恆大主帥裡皮非常不滿,魯能主帥安蒂奇更是怒氣沖天。比賽補時階段,魯能球員鄭錚對張琳芃有一次禁區內犯規,但是拉沃杜埃沒有判罰。另外,拉沃杜埃判給恆大一個點球,孔卡的射門被耿曉峰扑出,但賽后有分析稱有客隊球員提前進入禁區,點球應該重罰。

  除了澳大利亞裁判之外,中國足協還邀請了兩名日本裁判,分別執法河南建業對陣杭州綠城、大連阿爾濱主場對陣遼寧宏運的兩場事關降級的比賽。

(來源:廣州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