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射擊世界杯總決賽開賽 中國隊首日獲1金3銅

2014年10月24日07:5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射擊世界杯總決賽開賽 中國隊首日獲1金3銅

新華網巴庫10月23日體育專電(記者姜鐵英)2014年射擊世界杯總決賽23日在阿塞拜疆加巴拉市開賽。在首日的比賽中,中國選手憑借出色表現摘得1金3銅。

在女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資格賽分列第四名與第六名的武柳希、易思玲與包括德國名將普菲爾斯弗特在內的6名選手展開角逐。

淘汰賽則充滿戲劇性。在六發淘汰賽后,德國名將普菲爾斯弗特發揮失誤慘遭淘汰。十發淘汰賽過后,易思玲以166.1環的成績領先阿爾索維奇與隊友武柳希0.1環,暫列第一。在最后的四發淘汰賽中,易思玲沉著應戰,發揮穩定,最終以207.7環為中國代表隊摘得本次比賽的首枚金牌,阿爾索維奇以0.3環之差獲得銀牌,武柳希獲得銅牌。

在男子10米氣步槍決賽中,西班牙世錦賽和仁川亞運會雙料冠軍楊浩然與隊友朱啟南在淘汰賽關鍵時刻均打出9.8環,無緣最終的對決。俄羅斯選手納扎爾最終以209環的絕對優勢獲得冠軍,意大利選手坎普利亞尼位列亞軍,朱啟南獲得季軍。

在女子25米運動手槍銅牌的爭奪中,中國選手張靖靖以絕對優勢戰勝格魯吉亞選手薩魯克瓦澤,為中國隊再添一枚銅牌。

本次射擊世界杯總決賽有39個國家和地區的154名選手參賽,其中中國選手23名。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