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ATP最佳復出球員提名揭曉 伯萊裡等四球員入圍

2014年10月24日13: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ATP最佳復出球員提名揭曉 伯萊裡等四球員入圍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ATP中文官網消息,ATP最佳復出球員提名揭曉,西蒙尼·伯萊裡、帕布羅·奎瓦斯、大衛·戈芬和吉利·穆勒入選。

  年度復出球員用於表彰那些從傷病中康復后表現出色的球員,最終的勝者將在巴克萊ATP總決賽期間宣布。

  以下為四名球員資料:

  西蒙尼·伯萊裡

  在2013年受到手腕傷勢影響之后,他曾經以為隻需要理療就可以堅持。但是在溫網和法網首輪出局之后,他決定進行手術。重返賽場之后,他在二月的ATP挑戰賽貝爾加莫站的比賽中,拿下了冠軍。春季他收獲了一波十連勝,拿下了背靠背的冠軍,七月份重返TOP100。

  在巡回賽的比賽總,他在法網和溫網都是通過資格賽晉級正賽,並且都拿下了至少一場勝利。在溫網擊敗了世界第28的科爾施雷伯之后,他又在第三輪兩盤領先於錦織圭。美網首輪,他五盤擊敗了波斯皮希爾。

  “本賽季開始時我毫無壓力,我知道在十個月不比賽之后會是很困難的。並不只是球技方面,還有情感方面。”29歲的他說,“我今年表現不錯,在六月的時候已經回到了前100位,我把這當我我職業生涯的新篇章,我是從零開始。現在能夠回到六七十位,我感到很開心。”

  帕布羅·奎瓦斯

  奎瓦斯曾經一度質疑,自己是否還能重新回到賽場之上。烏拉圭人在2011年的法網首輪比賽中退賽,當時他的世界排名已經來到了第52位。在接受了膝部手術之后,他有兩年的時間都遠離賽場。

  “這是很艱難的兩年,很幸運我能找到手感,所有的事情進展都很順利。我之前的康復非常漫長和緩慢,我很慶幸自己在這麼長時間之后,還能保持堅強的意志,即便是在有幾次我覺得自己不能再打球的時候。”

  首次重返巡回賽級別的賽事是今年法網,他在挽救了兩個賽點之后拿下比賽。雖然相比2013年他僅僅多打了五站比賽,但是在贏下了布宜諾斯艾利斯挑戰賽的冠軍之后,2014賽季已經奠定了成功的基調。

  七月份他在巴斯塔德舉起了個人首個冠軍獎杯,在阿聯酋航空世界排名上上升了超過50個位次。之后他在烏瑪格背靠背奪冠,擊敗了羅布雷多和弗格尼尼。“為了拿下冠軍我做了很多努力,在受傷之后,我一直都堅信自己可以重回賽場、贏得冠軍,我為此感到高興。”

  大衛·戈芬

  在去年九月,大衛·戈芬在備戰戴維斯杯時摔傷了自己的左手手腕,2014年初重返賽場時世界排名已經跌到了110位。此后他在資格賽中拼殺,四月前三次殺入了ATP1000賽事的正賽。不過在六月底之前,他僅僅在巡回賽收獲了兩場正賽的勝利。

  溫網之后的經歷有些不可思議,和前半個賽季相反的,他似乎贏得停不下來。在本周巴塞爾進入八強之前,包括挑戰賽、巡回賽、資格賽在內他獲得了41勝2負的佳績。

  在完美的七月中,他拿下了三個挑戰賽冠軍、首個巡回賽冠軍,全部都是背靠背的勝利。之后他在溫斯頓薩勒姆進入八強、美網進入到第三輪,此后又是一波14連勝。十月份他創造了27位的個人最佳的排名。

  “今年對我是很棒的一年,現在也是很好的階段。我贏得了很多的比賽,現在我感覺很好,又找回了信心。”

  吉利·穆勒

  吉利·穆勒以一波四連敗終結了自己的2013賽季,當時他在法網受到手肘傷勢困擾。“當時情況很艱難,我曾經在很努力的訓練。”

  一月份他參加了一些希望賽和挑戰賽,二月就來到了賽季首個挑戰賽的決賽。三月他連贏八場,以資格賽選手的身份拿下一戰冠軍,之后在深圳、台北、金泉拿下了三連冠的戰績。

  他溫網通過資格賽晉級第二輪之后,31歲的他重返TOP100。此后他又在兩站挑戰賽進入決賽,之后他主要征戰巡回賽賽事。“能夠和其他三位很棒的球員一起入圍,我覺得非常榮幸。我非常努力,通過打小的比賽才獲得了大賽事的參賽資格。現在我的排名已經讓我可以直接入圍,這是一種獎勵。現在我想在高級別賽事中有所表現,對於明年我感到很有信心。”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