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2014年中國杯帆船賽首日:“華帝聚能號”三連冠

2014年10月24日21: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4年中國杯帆船賽首日:“華帝聚能號”三連冠

  中新網深圳10月24日電(記者 王曦)2014年中國杯帆船賽24日拉開戰幕。首日的深港拉力賽中,First40.7統一設計組別的“華帝聚能號”表現出色,在比賽的最后階段實現了對“萬科浪騎隊”的反超,以領先對手三個船位的優勢率先沖線,實現深港拉力賽“三連冠”目標。

  “萬科浪騎隊”緊隨其后,獲該組別第二名。

  賽后,華帝聚能號的賽事顧問羅錦輝稱:“今天的天氣非常棒,雖然有些小雨,天氣也比較冷,但風向非常平穩。”他認為,船隊今天的表現令人感到滿意。

  當日,比賽過程堪稱“驚險”。在整個比賽四分之三的賽程裡,“華帝聚能號”始終落后“萬科浪騎隊”。因此,賽后在被問及今天拉力賽的獲勝關鍵時,羅錦輝說,“當然是技術,這有賴於我們的舵手西蒙·庫克的經驗判斷,找的位置與角度比較好,風更穩,所以一圈一圈,我們慢慢地追趕了上來。”如他所說,憑借經驗上的優勢,該隊在比賽最后四分之一的沖刺階段,實現了比賽的反超。

  “帆船比賽就是這樣子,不到最后一場比賽,最后一分鐘,都無法分出輸贏。大家實力都很平均,今天我們雖然贏了他們一分,但是后面的比賽還存在很大的變數。”羅錦輝坦言。

  作為今年的奪冠熱門船隊之一,老對手萬科浪騎隊成為繞不開的話題。對此,羅錦輝說:“事實上,雙方的水手都是很好的朋友,經常一起比賽,彼此都有相當的了解。”

  對於船隊在比賽中的表現,羅錦輝指出,船員之間仍然需要更多的磨合,以期在接下來的賽事中,“將我們的最高水平發揮出來”。

  談到今年的目標,羅錦輝表現出了相當的自信:“我們來到中國杯的賽場,就是為了拿冠軍。”(完)

(來源:中國新聞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