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體育訪談

林顯鵬:《意見》契合國家發展 要超越體育看體育

2014年10月24日14:1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楊磊) 10月20日,國務院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北京體育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博士生導師林顯鵬認為,《意見》的出台,契合了國家經濟發展的趨勢和需求,也是中國體育事業尋求協調發展的必經之路。

林顯鵬表示:“從國家層面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傳統的經濟發展方式受到了很大挑戰,例如:固定資產投資、出口貿易,以及工業。現在,傳統的產業模式在能耗和環境污染方面壓力都比較大。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為了國計民生,尤其是為中國人的健康,國家要對產業結構進行調整。所以,黨中央在十七屆五中全會、《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二五規劃綱要》當中明確提出,國家要實行經濟發展轉型的戰略。所以在限制傳統工業的情況下,就要有新的經濟增長點。”

“黨中央一直在強調,要拉動內需,要推動服務型消費需求,尤其大力推動服務業的發展,這就使得經濟發展的下行壓力非常大。所以,黨中央、國務院已經出台了一系列的關於促進服務業發展的若干意見,包括促進養老服務業、健康服務業、信息服務業,保險業,旅游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包括20日出台的體育產業發展意見,也是在這種國家層面背景下提出的。”

“從體育層面看,中國體育在在黨中央關懷下,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下,取得了以歷史性的成就。但是在新的歷史時期,中國的體育必須協調發展,包括體育產業、群眾體育、競技體育,要融入中國整體的發展戰略,應該超越體育看體育。在這樣一個背景之下,《意見》的出台是很有價值的。”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