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仁川亞殘運會閉幕(體壇聚焦)

中國體育代表團獎牌和金牌總數均列第一

2014年10月25日02: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10月24日,演員在閉幕式上表演。當日,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閉幕式在韓國仁川市中心的文鶴體育場舉行。
  新華社記者 姚琪琳攝

  掃描二維碼
  看更多內容

  據新華社仁川10月24日電 (?冶、姚琪琳、金敬東)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24日在韓國仁川閉幕。

  在7天的賽期中,來自亞洲殘奧委員會41個會員國家和地區的近3000名殘疾人運動員圍繞23個競技大項、443個小項展開角逐。中國體育代表團獎牌總數達317枚,其中金牌174枚、銀牌95枚、銅牌48枚,獎牌和金牌總數均列第一。

  這是繼廣州2010亞殘運會后,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參加境外亞殘運會規模最大的一次。全體運動員、教練員精誠團結,頑強拼搏,共打破64項賽會紀錄、31項亞洲紀錄和5項世界紀錄。

  中國亞殘運會體育代表團秘書長趙素京在全部比賽結束時表示,中國殘疾人運動員在亞殘運會賽場的優異表現,向國際社會再次彰顯了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發展的成就和中國作為有國際責任意識大國的良好形象,對提升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的國際影響力、拓展國際殘疾人體育合作空間有著積極作用。她表示,仁川亞殘運會只是“中考”,裡約殘奧會才是“大考”。

  仁川亞殘運會閉幕式於當地時間18時在仁川市中心的文鶴體育場舉行。會場的大屏幕回放著殘運會期間殘疾健兒奮勇競技的精彩瞬間,以“仁川之聲”為主題的韓國傳統舞蹈助推了閉幕式的慶典氣氛。

  仁川亞殘運會組委會委員長金成一致閉幕詞。他高度贊揚了殘疾運動員忘我拼搏的體育精神。他說:“殘疾運動員在大會期間挑戰自我所產生的快樂、感動和激情,永遠留在我們的記憶中。”

  亞洲殘奧委員會主席扎納爾·阿布扎林在致辭中說:“通過仁川亞殘運會,我看到了殘疾運動員追求‘更快更高更強’的不屈意志,我為他們取得的成就而鼓掌,我希望殘運會超越體育的概念,包含更廣泛的意義。這一超越勝負的盛會像紐帶一樣把我們緊緊連在一起,我們要向全世界展示殘疾人體育運動的魅力。”

  他宣布:2014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勝利閉幕。

  亞殘奧理事會會旗徐徐降下,下屆舉辦國印度尼西亞國旗升起,聖火熄滅。隨之而來是盛大的告別演出。帶有濃厚韓國傳統特色的打擊樂器、舞蹈向世界傳遞著“仁川之聲”。

  仁川市長劉正福致歡送詞。他說,殘疾運動員在仁川亞殘運會上的精彩表現,証明了身體的殘疾是能夠克服的,他們是仁川亞殘運會的真正主人公,“不論勝負,共同參與,從他們愉快幸福表情中,我們看到了人類追求和平和解的未來。”


  《 人民日報 》( 2014年10月25日 07 版)
(責編:白宇、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